聚焦时代创业 PP视频我们的四十年展电视人四十年波澜壮阔

2018-11-28 18:3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由时代光影出品,王梓执导,金世佳、柴碧云、李茂、徐小飒领衔主演,钱波、柴鸥、馨子、刘亚津、谢芳、王伟华、梁佳伟、卢佳联合主演的青春记忆暖情剧《我们的四十年》正在PP视频热播。当年特约评论员文章《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刊发,掀起了席卷中国的真理标准大讨论,成为那支撬动改革开放的哲学杠杆。短短六千字,激荡四十年。而现在,改革开放在中国已然走过了四十年,用我们今天取得的成果来看,显然这是很成功的,同样也是很辛苦的,奋斗依然必不可缺。《我们的四十年》最近的剧情中,冯都拍纪录片归来,帮助冯胜利倒卖彩电,即将开启“开挂”的人生。

  冯都归来 重见西城

  时光飞快的流转着,冯都迅速的成长,转眼间冯都已经回到了北京,回到家,他向大家说起经过,冯胜利对此嗤之以鼻,可心里却对儿子的行为充满了赞赏。冯都因为新弄来一台电视,没有与任何人商量便把旧电视当中砸了,因为这事,差点又挨了冯胜利的鞋底子。

  肖战闻讯赶来,兄弟二人紧紧抱在一起,肖战并没有出国,这几年,他已经去过了很多地方,认识到出国的想法是错误的,表示自己要留在国内奋斗。就在冯都为父亲出谋划策的时候,买了去深圳的火车票,打算帮大家伙一块赚钱,西城出现了,那一刻冯都始终不敢相信,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冯都紧紧的把西城抱住,二人便约定去深圳一块倒彩电。

    承载年代共鸣,书写奋斗传奇

  改革开放初期我国正处于发展的萌芽阶段,而以小小的电视剧作为依托,反衬出那个时代的特点,对外来事物新鲜感的追求,与年轻人奋斗的热血达成了无缝连接。就像电视剧里播放的李小龙电影、香港武打片和燕舞广告等,无不反映着少壮派对外来事物的好奇和接受度,他们充满了期待并为之奋斗。

  从70年代开始,一条胡同仅有一台电视机的情形,到随后胡同几家标着膀子鼓捣电视机,再到后来开录像厅的事件,乃是典型的借物咏情、以物喻人的方式,串成了一条故事线索。如今家喻户晓的电视机,很容易被人忽视,但这个几乎是“居家必备”的家用电器,却承载了见证时代发展的任务。

  除了金世佳、柴碧云、李茂几位青年演员的精彩表演外,以刘亚津为首的一众演技派老戏骨不用细数了,稳定又出彩,演活了那个年代特有的父母邻居群像,那份邻里互助,岁月守望的情怀,过渡到城市生活如同隔世般的飞跃发展,令人感叹。在这几位小青年身上所体现的奋斗精神,你是否也曾和剧中的主人公们一样,在这孕育着无数可能的四十年间,与命运抗衡,为理想奋斗,只为书写一段属于个人的传奇历程呢?敬请锁定PP视频《我们的四十年》,每晚24:00两集更新,与你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