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颖回应质疑 说辞难以服众

2013-12-06 09:2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1

      近日,因《爸爸去哪儿》节目而备受全国观众瞩目的“不老男神”林志颖,推出自己投资的某品牌胶原蛋白产品,并宣称该产品是自己的“逆生长”秘方。产品推出后,尽管价格昂贵高达上千元,但还是引发了网友们的争相抢购,同时也引起了“打假斗士”方舟子的注意和质疑,认为林志颖推出的该产品属于“无证”经营、非法出售,林志颖有夸大产品效果的虚假宣传嫌疑、产品一套1080元价格虚高等。  对于方舟子和网友们提出的质疑,昨日林志颖的经纪人钟雨橙主动出面作出回应,并接受了某媒体的专访,对相关的质疑一一进行了解答。

 

      有关林志颖投资的“爱碧丽”公司涉嫌无证经营的质疑,钟雨橙回应表示,爱碧丽于今年11月21日在台湾注册成功,目前其上海公司已经取得相关执照,是合法经营。不过对于爱碧丽上海公司何时注册成功、取得执照的,钟雨橙表示不清楚,答不上来。

 

      方舟子在自己的质疑当中曾提到,林志颖毕业与艺校,并不具备生物技术研发项目的资质与能力,但是根据该产品的宣传来看,林志颖却是产品研发团队的一员,难免让人怀疑有欺诈嫌疑。对此钟雨橙回应,产品是由爱碧丽和上海葡萄王公司合作研发的,而林志颖主要负责产品的“口味”研发:“因为胶原蛋白自身的味道有些怪,所以他在口味上添加各种水果口味,让口感变得好一些。”

 

      由于“爱碧丽”产品最初挂着“逆生长”、“林博士”等广告语,而方舟子曾提出该产品并未获得保健食品的批号,并不具备保健功能,因此质疑该产品属于虚假宣传。对此钟雨橙回应他们出售的不是保健品,而是“健康饮品”,至于产品的具体原料构成,她表示不清楚,“但是肯定含有胶原蛋白。”而对于广告语中所提到的各种关键词,钟雨橙则表示:“我们没有说服用这个就能逆生长啊!怎么可能服用这个就逆生长呢?”

 

      结合钟雨橙对以上质疑的种种回应,在我们看来或许更算是一种“狡辩”,而方舟子此前所提出的种种质疑,确实都是十分合理的。据了解,此前方舟子曾在爱碧丽旗舰店网页的产品参数中看到其中写有“食品功能:改善皮肤水分”等介绍,但是目前已经悉数删除,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既然爱碧丽是普通食品,那么它就完全不能宣传任何功能,哪怕说了一个字都是非法宣传”,同时业内人士还表示:“即便爱碧丽删除其保健功能的宣传,但从目前看还是涉嫌违规。”


林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