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精彩提前看 “禁奢令”下谁撑场

2013-12-09 11:1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1

     以往临近新年的时候,国内各大卫视都会各处奇招推出各自的跨年晚会,并且在大牌艺人的邀约上面不设上限,各家之间拼阵容拼手笔,为的只是在最终的收视战中脱颖而出,称霸群雄。不过今年广电总局插手推出“禁奢令”,导致各台跨年的卡司阵容明显缩水,甚至有不少卫视决定退出今年的跨年之战。

 

     去年曾有蔡依林、刘德华、陈奕迅、张根硕等等大牌坐阵的湖南卫视,一直以来都是“跨年演唱会”的龙头老大,不管是嘉宾排场还是演出舞美,往往都让其他频道望其项背,当然在最终的收视成绩出炉之后,湖南卫视也都占据比较靠前的位置。不过今年禁奢令发威,湖南卫视再有钱,也无法在嘉宾阵容上大做文章,因此只能“自产自销”,推出《快乐男声》、《快乐女声》、《中国最强音》等挖掘出的新秀明星,加上《我是歌手》和《爸爸去哪儿》等节目班底撑场,虽然没有超级大牌,但是结合湖南卫视最棒的舞美团队,今年的跨年演出还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而去年在阵容上不输湖南卫视的江苏台,今年没有了张学友、周杰伦、王力宏、萧亚轩、莫文蔚、刘若英等星光加持,旗下也没有什么拿得出的选秀节目,今年宣布退出战局;而凭借《中国好声音》而在各大卫视中发威的浙江卫视,今年的策略是“如果批文拿下来就播,拿不下来就罢了”,但是就算能够推出跨年演出,想必也都是“好声音”的联谊会,必然不会有太大的吸引力。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一直默默无闻的广东卫视今年拔得头筹,取得了第一张跨年演唱会的批文,并于日期前曝光了演唱会海报,从中可以看出本次广东卫视主打的阵容是汪峰和郑秀文,同时还将有陈坤、范玮琪、林志炫、杨宗纬等艺人,还算是比较不错的阵容。至于东方卫视,虽然没有了去年的五月天、费玉清,但是今年凭借《中国梦之声》和《中国达人秀》两档节目,今年还是有望邀请到赵薇、韩红、黄晓明、罗志祥等大牌,最终的表现应该也不至于让观众们太失望。

 

     往年临近年终,电视圈早就“吵翻天”,各台争先恐后炒作自家晚会阵容。不过今年12月都过了这么久了,跨年演唱会这块“香饽饽”仍旧十分冷清,从中可见节俭办晚会与总局限制晚会数量这“双限”当前,2014跨年之夜的热闹程度必然大不如前,甚至会有些冷清。


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