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超》前期收视弱 复赛阶段渐入佳境

2014-01-17 15:0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深圳卫视《中国音超》节目自从去年底开播以来,就凭借“以唱片公司为单位”进行PK的新颖赛制获得了各界的关注。首期节目播出之后,便以歌手们完美的现场演出而受到观众们的好评,尤其是何洁的《火烧的寂寞》、尚雯婕的《IKissedAGirl》等歌手的演出,更是让观众们赞不绝口。
 

  不过遗憾的是,或许是因为同期播出的节目太丰富,或许是因为播出平台限制问题,《中国音超》连续几期的收视成绩都差强人意。从12月15日开播至今,前五期《中国音超》在全国33城市的收视排名为全国省级卫视同时段第7-10。这样的收视率,显然对不起其好评如潮的口碑。
 

  对于《中国音超》的收视率不理想的现状,作为该节目解说嘉宾的高晓松透过微博吐槽:“周日晚上十点播出依赖学生粉丝的节目就如同我这个点发微博,即便我发AV种子也没几个人熬得住,呵呵。”同时高晓松还分析道:“黄健翔和我的场外解说本来挺卖力气,结果广电总局在节目临播之前突然要求每期剪短半小时,结果呵呵......”
 

  据了解,目前《中国音超》已经进入到了复赛阶段,留下来的全是强中强手,每一位都是当今华语乐坛的顶尖歌手,其现场掌控能力自然不在话下,而现场赛事也必将更加激烈。根据收视成绩显示,上周末的首轮复赛的收视成绩似乎开始进入上升通道,而本周末《中国音超》将迎来海蝶音乐战队与恒大音乐战队的殊死之战,随着节目竞争更趋激烈,“中国音超”的收视有望走出一波“小阳线”行情。

  《中国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