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嘴硬不认抄 投机取巧遭抵制

2014-04-16 15:2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昨日(4月15日),资深编剧琼瑶在“花非花雾非雾”官方微博爆光了一封写给广电总局的长信,信中明确指出自己对内地编剧于正的新作《宫锁连城》抄袭自己的著作《梅花烙》表示十分不满,更强调自己已经完成了新版《梅花烙》一半的剧本创作,没想到心血完全被于正就此毁掉,因此自己“心如刀绞,一气病倒”。
 

  对于琼瑶阿姨的指责,大部分网友予以了支持,而网友们更是翻出“旧账”,强调于正抄袭成性,之前推出的几乎每一部作品,都带有抄袭的痕迹,因此讽刺他是内地编剧界的耻辱,更借用于正自己的话,说他自己是怀有编剧梦想年轻人的“反面教材”。
 

  尽管琼瑶如此言之凿凿在文中斥责于正不但抄袭人物关系、故事主线乃至剧情架构,于正却还是恬不知耻地在微博予以了“反击”,文中还透露出不屑之意,认为琼瑶纯属“无理取闹”。他在声明中指出,《宫锁连城》与《梅花烙》所出现的惊人一致,其实只是“巧合”与“误伤”,还称自己早就与琼瑶的公司沟通过,如今对方却来找茬,自己也很委屈。
 

  虽然于正的“抄袭”人人昭知,但是根据业内人士和律师分析,由于于正擅长“钻空子”,所以《宫锁连城》其实并不构成“侵权”,琼瑶阿姨最终也只能维权无门。不过律师强调,于正这种行为是对创作者和观众的不尊重,在道德层面上来说是应该被谴责与声讨的。也难怪有网友在微博上接连发起话题:“防火防盗防于妈”、“于正抄过的电视剧”、“霸看于正电视剧”...来从舆论上谴责于正的不耻行为。

  于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