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皮赖脸于抄抄 琼瑶心寒欲退休

2014-04-20 10:3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近日,台湾知名作家琼瑶因不满内地编剧于正的新作《宫锁连城》抄袭其旧作《梅花烙》,在微博发表公开信炮轰对方的不齿行为,获得了超过3000万粉丝的力挺。而尽管如此,于正仍旧恬不知耻否认抄袭,该剧播出平台湖南卫视也无疑将《宫锁连城》停播,因此让琼瑶心灰意冷,欲封笔退休。
 

  据了解,今日(4月20日)刚好是琼瑶的76岁生日,而她至今已经在文坛活跃50个年头,写下了数十部长篇言情小说,大部分都被改编成电视剧作品,对两岸影视圈及80、90后一代人有着深远的影响,其中《还珠格格》、《一帘幽梦》等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只是没想到的是,一向臭名昭著,有着“于抄抄”头衔的于正,这次竟然明目张胆地将琼瑶的《梅花烙》照搬到自己的剧本当中,而这个时候的琼瑶,正在进行《梅花烙》的“正版”改编,被于正这么一搅和,已经完成一大半的工作不得不全部暂停,因此“心如刀绞,一气病倒”。
 

  据琼瑶的先生平鑫涛表示:“这事对她打击太大了,本来剧本已经写了,真的写得非常好,发生这个事后,现在没在写了,我们希望她先休息一阵子,不要被烂人打倒。”他强调他们夫妻很感谢网友们给予的支持和打气,而她如今虽然选择封笔退休,并不代表她将放任于正的行为不管,不排除之后将继续发表声明,维护自己的权益。

  琼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