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腿舞娘”乔玉如何由网红转型“大荧幕”演员

2017-06-19 11:0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6月16日,微博举办的“616超级红人节”将在上海拉开帷幕。刚刚拍完电影《功夫舞娘》的“长腿舞娘”乔玉,获得2017超级红人节十大主播红人奖项,分享她从草根到荧幕演员的历程。

怀揣明星梦的草根

乔玉分享了她的如何由网红转型成“长腿舞娘”,成为大荧幕演员之道。

2013年,乔玉已经接触到了网红直播女主播这个行业。在数量庞大的女主播中,想拥有忠实的粉丝群,要颜值好、身材好、情商高,会修图,具有一定表现和审美力。

对于做直播来说,简单的套路都有迹可循,来了陌生人先打招呼,能够留下来,却不主动提问的,乔玉都会主动抛出问题,重要的是把“寻找目标主播”的看直播用户留在自己的房间里。

留住粘性粉丝是乔玉最重要的工作。很多粉丝年纪偏小,乔玉是他们的“小姐姐”,还没有形成成熟的三观,乔玉所说的一句话影响的有可能是这些小粉丝的人生,有时因为责任过于重大,面对似是而非的问题,乔玉都会仔细斟酌,有的时候是通过讲小故事的方式,让小粉丝们自己去分析故事中所蕴含的道理。

取悦粉丝并不是乔玉的长项,用真实的性格来面对粉丝,反而是粉丝喜欢乔玉的最重要原因。让自己更接地气,与粉丝产生强互动显得尤为重要。乔玉敢于表现她的“真”,不为取悦粉丝伤脑筋,更乐于在观点表达中,表达出要做一名上进的人的价值观。她向粉丝传递着属于她的正能量,鼓励粉丝们乐观坚强。甚至会与粉丝分享自己的“小秘密”,发现自己说错了话,还会及时的向粉丝道歉。

打造“长腿舞娘”个性化标签

为了能够让乔玉摆脱草根形象的天然感,中樱桃为乔玉制定了一系列打造计划。天使面孔、魔鬼身材、 九头身比例,性感长腿是乔玉的优势,在舞蹈方面可塑性强,“长腿舞娘”的标签应运而生。

中樱桃为乔玉订制专属偶像养成体系,从定制舞蹈课、表演课、体形课、体能训练、声乐课最基本的课程以外,还针对舞蹈、表演两个门课程加强训练。在日常训练同时,乔玉依然坚持与粉丝通过直播互动。

2016年底通过360淘金众筹,为乔玉实现转型迈近了一步,短短1个月内,成功众筹30万。参与众筹的人,大部分是乔玉的粉丝。

中樱桃为乔玉打造了一系列能够让“兴趣人群”增加”长腿舞娘”强记忆点的网综节目。安排乔玉到中樱桃自制的综艺节目《男宅突袭》《樱熊不联盟》《超级挑战鸡》担任主要嘉宾。通过这几个网综节目,乔玉收获了喜欢她“长腿舞娘”调性的粉丝群基础。

转型之路迟缓,乔玉立志实现

为转型,乔玉首先为自己确定了长腿舞娘的标签化定位。定位解决了,也就知道自己的发展方向了。

接下来乔玉参演了网剧。《我不是李连樱》是一部 “按需制造”的网络剧。从剧本研讨会到后期制作,剧中的台词,服装化妆,都是围绕一个主题,能够凸显出乔玉“长腿舞娘”的特色,强化粉丝对“长腿舞娘”的记忆点。“小而美”的转型策略,使得“长腿舞娘”名声大噪。

近期,乔玉刚拍完电影《功夫舞娘》,扮演角色 露安娜 ,是乔玉为转型付出的努力,也是其个人演技及知名度不断提升的结果。“功夫舞娘”这一角色就是像为乔玉量身打造一样。乔玉着黑裙出镜,姿态妖娆妩媚,从容对戏热播剧《家的N次方》贺刚、《寻秦记》李子雄。

参演综艺及网络电影只是一小步,转型之路任重而道远,乔玉深知,未来有更多要面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