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丽热巴08月04日秒删微博事件最新真相: 多图实锤 疑似官方CP粉掉皮

2017-08-05 15:5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事件摘要:8月4日,迪丽热巴的微博突然发出了一条视频,该条视频是鹿晗和迪丽热巴在《奔跑吧》中的一些未播甜蜜镜头集锦。微博的文案还写道:鹿晗热巴很多甜蜜的镜头未播出,被剪辑掉这么多,节目组你们良心不痛吗?封面还是鹿晗对热巴公主抱的甜蜜照片。

迪丽热巴的经纪公司嘉行传媒也公开回应表示是因为迪丽热巴的微博被盗号,已经进行处理了。嘉行传媒回应表示:“声明:今日,我公司发现迪丽热巴微博被盗,目前已在处理,并与新浪相关部门沟通中。迪丽热巴目前正在欧洲拍摄广告,未登陆微博。

微博被盗?又迅速在几分钟内找回,并删除原微博,随后发布声明。众网友正在一脸茫然之时,嘉行传媒已经一气呵成简单粗暴的将此事定性为盗号。随后大量营销号跟风附和,粉丝纷纷开始卖惨哭诉,一副全世界心疼热巴小姐姐的节奏。

究竟是真的被盗号,还是另有隐情?盗号是黑客通过收集互联网已泄露的用户和密码信息,生成对应的字典表,尝试批量登录其他网站后,得到一系列可以登录的用户。俗称“撞库”。

成功盗取的号,本身就是一个批量撞库的概率事件。单独定向去破解一个未知账户的账号和密码,即使对资深黑客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困难和渺茫的事情。如果迪丽热巴的账号真是被盗的话,为何盗号者会让其短时间内轻易的被找回呢?而盗号的目的仅仅是为了发布一个CP向的视频??动机简单到并不合理。

首先整理一下时间轴:下午15:24发布,15点27删除。

在这三分钟里,我们能获取图上的两个有用信息:

迪丽热巴08月04日秒删微博事件最新真相:

1.微博发布的来源

2.秒拍视频的源头

下面来一个个进行分析。

微博发布来源。

迪丽热巴08月04日秒删微博事件最新真相:

迪丽热巴的微博小尾巴由于代言了oppo的关系,一直显示为是oppo r11 。昨日秒删微博发布来源是weibo.com。逻辑上肯定不是迪丽热巴自己用电脑网页版发的,据官方行程显示,发博当时迪丽热巴本人正在欧洲拍摄广告。据官方说法为推断为盗号者所为。

那么这个用网页版发微博的人是谁?

TA发布鹿晗迪丽热巴CP向的视频有何企图?

带着疑问来看下一条。

第二,秒拍视频的源头。

从迪丽热巴那条微博视频后面可以看到视频源显示的是:明星视频汇alpha的秒拍视频,这点很重要,我们顺着这个ID去找,发现了有网友找出了这样一个帐号@Dilraba迪丽热巴视频博。

迪丽热巴08月04日秒删微博事件最新真相:

这个帐号的日常就是分享视频,大量的分享与迪丽热巴相关的所有视频,最多一天发布近40余条。TA的每一条微博后面的视频源全都是:”明星视频汇alpha”,翻了几百页,全都是跟迪丽热巴秒删的那条微博同一个视频源。(现在该帐号秒拍视频已经改名)

迪丽热巴08月04日秒删微博事件最新真相:

而微博搜索@明星视频汇alpha 和@Dilraba迪丽热巴视频博, 显示的注册时间是同一天

那么出现这种情况我们有理由去推测这两个帐号存在某种相关性,难道是明星视频汇负责将其他网站的视频下载传到新浪秒拍,视频资源博负责分享?

我们接着分析@Dilraba迪丽热巴视频博 这个帐号的内容,注意到这个帐号自6月15日注册起发布了大量的微博,但有一个习惯就是会重复的发相同的内容。

迪丽热巴08月04日秒删微博事件最新真相:

我们顺着往下看,发现了一条这个视频博7月13号跟迪丽热巴秒删的一模一样的微博。

一样的微博来源,一样的内容视频源。

迪丽热巴08月04日秒删微博事件最新真相:

相信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了,这个“@Dilraba迪丽热巴视频博” 每天按时更新着大量的迪丽热巴相关视频内容,并且每次都会写上出处。

而昨天,TA按照往日正常的程序发博,只不过唯一变得只是帐号换成了迪丽热巴。

能有登录迪丽热巴微博账号权限的人,应该除了本人,还能有谁呢?

出现这种乌龙情况的很大可能性就是:迪丽热巴工作人员微博操作失误忘记切换帐号。毕竟Dilraba迪丽热巴视频博”这个微博一天更新的视频数量相当的庞大。

现在再回头看一下前面的两个问题:这个用网页版发微博的人是谁?

TA发布鹿晗和迪丽热巴的视频有什么企图?

很大可能性就是:嘉行传媒的工作人员。@Dilraba迪丽热巴视频博 这个帐号的存在就是迪丽热巴团队炒CP的证据。里面汇聚了迪丽热巴×大半个娱乐圈男明星的CP视频,时不时还DISS下别的女星。

迪丽热巴08月04日秒删微博事件最新真相:

所以事情的真相就是:

秒删的微博也许并不是被盗号,而是工作人员管理微博时忘记切换,用迪丽热巴的帐号发布了平时用来炒CP的内容。

真相背后,迪丽热巴团队竟然是一直有专人在做着各种CP的炒作。这次掉皮掉的彻彻底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