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又!双!叒!叕!侵权了!这次谢娜歌单变灰了!

2017-08-25 11:1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网易云音乐侵权事件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没错,他们又,双,叒,叕,侵权了。继吴亦凡的专辑《6》后,不到10天,又面临着9起华语歌曲专辑被侵权的起诉,其中包括未经授权即上线了谢娜的专辑《乐玩乐疯》。

不到10天,因为侵权,被告两次,所涉歌曲200余首。侵权的速度更是比创意营销的节奏还有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情怀粉”们甚至都开始怀疑网易云音乐今年是不是本命年?犯水逆?其实,不仅是今年,早在2014年底,周杰伦所在的杰威尔音乐公司就已经因其侵犯周杰伦音乐版权一事,要求过它立刻下架歌曲。同年,酷狗音乐也起诉过网易云音乐,称其涉嫌侵权传播200首音乐作品,并索赔高达百万金额。2015年1月4日,南京极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出维权声明,斥责“网易云音乐”侵犯其音乐版权,并表示将以法律手段追究其侵权责任。

眼看着昨天还能听的歌单今天变成灰色,让人忍不住想问,这就是网易云音乐所谓的情怀吗?未经授权就擅自上线并传播歌曲,无论是对版权方、音乐人,还是自身平台用户,都不像出自于浪漫的情怀,相反更像是一种不尊重对方的调戏行为。

那么,当拿着偷来的东西卖钱,当物归原主后,那就别怪失主和买家跟你翻脸了。

此次涉及的9起案件,原告方腾讯已向深圳法院提起诉讼,责令被告立即停止在网易云音乐网站、PC客户端、手机客户端、IPAD客户端等终端播放、提供下载涉案录音制品,连带赔偿经济损失,并发布声明向原告公开道歉。网上也有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对其失望,预卸载不用。

如果说,网上盛传的网易云音乐平台还存在于用户电台传播未授权歌曲、翻唱cover版歌曲未取得授权等多种打版权擦边球行为,是真相的话,那么,网易云音乐将很难在行业内和用户中间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