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普莱斯,这个时代我们还需要这样的英雄吗?

2018-10-24 15:5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使命不灭,信仰不死——这是《使命召唤Online》在其两周年庆典之际,为迎接经典角色约翰·普莱斯的回归而打出的口号。

被大家亲切称作“钱队”的普莱斯,这位年逾不惑,历经重伤被俘,战友牺牲,甚至被自己的祖国通缉,却还如一位鲁莽少年般,仅凭一腔热血,依旧为国家出生入死……

然而在如今这个时代,我们当真还需要普莱斯这样的英雄么?

英雄1.jpg

【传奇?不过是鞠躬尽瘁的可怜人】

在《使命召唤:现代战争》三部曲的第一作中,普莱斯带着麾下141先遣队的小伙子,从开头的货轮到俄罗斯深山,一路浴血奋战之后,最终身负重伤,才将极端分子首领扎卡耶夫的生命彻底了结。

然而这样就结束了吗?当然没有。

在现代战争的第二部作品中,我们才得知当年普莱斯身负重伤后,并没有被俄罗斯政府军所救,而是被扎卡耶夫的追随者,天启四骑士之一的马卡洛夫所俘虏。而且,当年行动暴露惨遭围攻,实际被叛徒出卖。

而这位叛徒,正是141先遣队的总指挥,谢菲尔德将军。谢菲尔德不仅是整个事件的幕后黑手,还杀死了包括“幽灵”和“小强”在内的多位141先遣队成员,在总指挥的背叛面前,普莱斯的忠诚,简直是莫大的讽刺。

更加滑天下之大稽的是,当“肥皂”用匕首结束了谢菲尔德的生命后,他与普莱斯两人,也沦为全球通缉犯。而在整个欧洲遭受恐怖袭击后,已经蒙受了不白之冤的普莱斯,竟然再次选择出山,而“肥皂”也不幸牺牲。

我们禁不住要问一句,约翰·普莱斯这样的付出,真的值得吗?

英雄2.jpg

【然而,有情有义,胸怀天下】

平心而论,约翰·普莱斯的一生,经历了太多的不公平。但这位坚韧的老男人,却从未选择过退缩。在他的内心里,真的一直毫无怨言吗?仔细想想,恐怕并非如此——“他们忘得真快,谁还记得改变世界历史这件事是谁干的。”在《使命召唤:现代战争3》的结尾,点起雪茄的普莱斯,淡定的留下这样一句名言。

即便是如“钱队”约翰·普莱斯这样坚强如铁的男人,面对挚友的逝去,世人的误解,又怎会保持心如止水呢?但,正如温斯顿•丘吉尔所言,“成功不是终点, 失败也不是末日,重要的是继续前进的勇气。”

还是在《使命召唤:现代战争3》中,当普莱斯用地上的绳子绑住了马卡洛夫的喉咙并击碎后者背后的玻璃时,这位有情有义的141先遣队长那句不知道感动了多少系列忠实粉丝的咆哮:“这是为了肥皂!”让我们也知道,普莱斯一路奋战永不言弃,是为了牺牲的挚友。但我们也知道,普莱斯所做的一切,更是为美国、为俄罗斯、为世界、为千千万万无辜死去的平民复仇。

约翰·普莱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了君子应胸怀天下,以家国兴亡为己任的品格。这一点,“钱队”年轻时就得到了体现。15年前,还是新兵的普莱斯,与上司麦克米兰潜入切尔诺贝利执行刺杀扎卡耶夫的任务。而在行踪暴露,被敌人追杀时,本可一人逃走的普莱斯,不仅成功执行任务(虽然当时扎卡耶夫侥幸活了下来),还带着受伤的麦克米兰逃出生天。

当战火在《使命召唤Online》重新燃起时,我们敬爱的“钱队”普莱斯自然不会视若无睹。这位传奇英雄,毅然选择重新拿起武器,再次为心中的那团火而战斗。

【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在作家魏巍的笔下,曾留下过这段直击心灵深处的文字:

“......当你坐上早晨第一列电车走向工厂的时候,当你扛上犁耙走向田野的时候,当你喝完一杯豆浆,提着书包走向学校的时候,当你安安静静坐到办公桌前计划这一天工作的时候,当你向孩子嘴里塞着苹果的时候,当你和爱人悠闲散步的时候......你是否意识到你是在幸福之中呢?你也许很惊讶地看我:“这是很平常的呀!”......请你们意识到这是一种幸福吧,因为只有你意识到这一点,你才能更深刻了解我们的战士在朝鲜奋不顾身的原因。”

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战争,是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词,似乎只是一个存在于电影和新闻当中。泡一杯温暖的咖啡,打开一本好书,或是在《使命召唤Online》中激战正酣,安静的享受现代生活时,也请千万不要忘记——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

正是如同志愿军和“钱队”这样的英雄牺牲小我,才成就你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毫无疑问,我们终于可以大胆的回答标题的质问——约翰·普莱斯,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一位当之无愧的英雄!

在《使命召唤:现代战争》三部曲结束后,普莱斯似乎已经淡出视野,与我们渐行渐远。而如今,“钱队”约翰·普莱斯,带着不死的使命和不灭的信仰,回归战场重磅上线,正式来到《使命召唤Online》!致敬英雄,化身这位不老的传奇,感受普莱斯的品质与魅力,让每一位玩家都能够成为英雄!

英雄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