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被资本抛弃?卫视招商会列出14部剧,《余生,请多指教》消失

2020-05-18 15:3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5月18日,湖南卫视举行春季招商会。顾名思义,招商会就是招募广告商的投放,主要的形式是影视剧前后,以及中插广告、综艺节目植入广告等。选在这个时间举办招商会也很好理解,因为绝大多数大公司的财年是从5月份开始的,也就是在五月份会定下来一整年的投放计划。因此,对于湖南卫视来说,这场招商会尤为重要,通常会将一整年能定下来的影、视、综各类项目都摆上台面,供各家“金主”选择,而通过招商会,也能知道一家卫视一整年带给观众的作品。

因此,招商会的海报很长,其中涵盖了很多亮眼的作品。综艺方面,王牌节目《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均在列,《向往的生活》也已经开播,在海报上有可能还没有录完,可以继续拉植入广告,也有可能是招募前后或中插广告。另外还有两档不算太成功的综艺,《嗨唱转起来2》和《舞蹈风暴2》人气没那么高。

另外在“大直播”一项也列出了9档节目,甚至连双十一、双十二都放进来了,值得注意的是,《跨年演唱会》也放了进来,说明现在就已经开始招商,这也意味着这次招商会是制定一整年的计划。

六档新节目,从《父子对对碰》到《元气少年》,能看出卫视的调性,还是主打年轻派,专门为年轻人定制了一些节目。

最值得关注的是电视剧方面,湖南卫视有“金鹰独播剧场”和“青春进行时”两个时段,在招商会上会放出已经确定会播出的电视剧的片花,列表中共有14部作品,其中有观众关注很久的《人民的正义》,《当天真遇上爱情》,黄景瑜和迪丽热巴主演的《幸福触手可及》已经确定接档《清平乐》,这14部剧,到年底可能都播不完。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14部剧的名单中,已经找不到《余生,请多指教》了。这里提余生可不是碰瓷。

《余生,请多指教》2019年8月11日开机,当时《陈情令》播出近2个月,肖战已经有了爆火的苗头,因此《余生,请多指教》从筹备到开机,都被资本方看好。

企鹅影视主投,并且确定是上星剧,而上星平台为湖南卫视,这一点很多渠道的资料都能查得到。

当然还有各个网站上的海报,上面也显示会在湖南卫视播出。并且,《余生,请多指教》原本就确定将在2020年开播,在5月初的时候,两个视频平台都出现了“预约”选项,通常出现预约,就说明很快开播了,并且也能看到多个花絮。

然而,湖南卫视招商会上没有《余生,请多指教》,意味着湖南卫视大概率放弃了这部剧的采购,这也等于肖战被资本方抛弃。在这个节点湖南卫视放弃《余生,请多指教》,也不太可能有其他卫视接手,最大的可能性是《余生,请多指教》继续无限期延后,或放弃上星,直接选择网播。不管怎么样,对持续陷入风波的肖战来说都不是一个好的信号。

受227事件影响,肖战从2月底开始沉寂了很久,直到4月10日,才通过一张手绘图,以及献唱《红梅赞》重回人们视线。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他并没有得到网友的原谅,反而是依旧响起抵制的声音。在那之后,肖战先后发布了新歌《光点》,接受媒体视频采访道歉,甚至在5月10日公开表示“不需要应援”,接着粉丝后援会也发声明道歉、整改。

其实肖战做了这么多,理应得到网友们的原谅,毕竟227事件是粉丝行为,和肖战无关,不应上升到偶像。然而明星最怕的就是舆论,资本方、品牌方最紧张的也是舆论风向和网友们的态度,因此,湖南卫视招商会把《余生,请多指教》拿掉,有他们自己的考虑,毕竟真的上星播出,没有广告商投放的话,投入这么多钱购买新剧没有回报,这个损失谁都承担不了。但另一方面也看到了资本的冰冷、无情,为什么就不能给肖战一个机会呢?就算有网友抵制的声音,但肖战超过2000万粉丝也是一个不小的基数了吧?

换个角度,《余生,请多指教》不是肖战一个人的作品,除了另外一个主演杨紫外,一部剧的拍摄,是众多演员、各个部门近千人的共同努力的结果,不应该任其石沉大海,被压着不见天日,希望《余生,请多指教》能早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