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开心果》圆满收官!借喜剧之由讲人生佳话

2022-03-14 16:16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ddyule13

爱生活、爱工作,把开心抖出来!上周六晚,东方卫视素人单口喜剧综艺《集合!开心果》迎来收官之夜。在惊喜嘉宾郑恺的陪伴下,节目进入了尾声。“开心笑长”张绍刚、“活力笑友”汪苏泷与“魅力笑花”颜如晶三位召集人所带领的三支小队对“最佳开心果员”的名额发起了冲击。节目播出之后,热度持续攀升。节目话题#集合开心果收官#、#消防员救援时也会害怕#、#汪苏泷愣聊合集视频#等登上微博热搜,#集合开心果收官#、#消防员救援时也会害怕#、#汪苏泷的愣聊能力有多强#、#怎样才算真朋友#、#警察救人还有售后#等话题也纷纷登上抖音与快手的热榜、文娱榜。

节目播出至今,收视持续领跑,收视份额1.785,连续四周蝉联同时段第二。共斩获全网热搜175+,其中微博热搜45+,抖音热搜45+,快手热搜80+,5次重点话题斩获各平台热搜第一。#消防员叫你减肥是有原因的#冲上微博热搜第一,获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社、共青团中央等60+权威主流媒体,全国各地100+消防蓝v,30+公检法官博倾情打call;#民警为了宣传反诈APP有多拼#获中国警方在线点赞,40+公检法官博力荐,实现破圈层传播。截至目前,全网短视频播放量超8.3亿+,其中微博都视频播放量4267.5w,抖音短视频播放量6.7亿,快手短视频播放量9565.5w;#集合开心果#微博主话题阅读量达3亿+,子话题阅读量达4.3亿+。节目优质内容持续出圈,获“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文汇报”等权威媒体和主流媒体发文肯定,“广电时评”“传媒1号”“主编温静”等多家行业媒体倾情推荐。

亮点满满!曹鹏、陆怡、警察组合精彩开讲收获一致好评

最后一期节目迎来“果园收获夜”,“笑友”汪苏泷与“笑花”颜如晶强强联手,组成“泷颜大悦”组合,率领各自的3名队员,与“笑长”张绍刚率领的6名队员,以1v1的形式争夺“开心果家族”的6个名额。

上一次,上海长征医院脊柱外科医生曹鹏刚刚结束两台手术便站上了舞台,针对公园里大爷大妈们的健身误区展开科普,此次,他延续了自己一贯的风格,在欢笑中开讲医学知识。他表示,当一个人低头60度,颈椎的负荷便来到了45公斤,相当于半个张绍刚老师骑在脖子上,风趣的比喻引发了全场爆笑。此外,曹鹏医生还现场教学外科医生最推荐的看手机姿势,引得观众与召集人们纷纷学习。因为长时间的手术,曹鹏医生的颈椎也不堪重负,患上了颈椎病,对此他却毫无怨言,一句“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自己的健康”,道出了医者仁心。

致力于用单口喜剧传播“反诈”知识的警察组合马晓亮、周世奇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换上了最正式的警服,他们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害怕警察,有事来找警察,一句“被大家需要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尽显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身为警察,第一个是要救人,第二个是要救心,以“为民服务”为工作意义的他们,真正展现了警情无大小,平凡亦英雄!

在舞台上科普了许多消防知识的消防员陆怡,这一次却带来了不太一样的表演。刮着12级台风的天气,超高层建筑外悬挂的广告牌摇摇欲坠,底下是大片的居民区,消防员们悬挂在150米高的半空中,整整一个半小小时,才成功将广告牌摘下。他表示,消防员救援的时候也会害怕,在“英雄”的称号下,是一个个有血有肉、会痛会怕的平凡人,但为了守护一方平安,他们依然选择负重前行。幽默的段子背后,藏着他们始终如一的坚守与付出,传递出了为民解难的大爱与情怀。

暖意融融!倪午阳、陆陆、蕾欧娜温情分享感动全场

此前,咖啡师倪午阳和妈妈“斗智斗勇”的故事引得观众“笑泪齐飞”。这一次他从“朋友”二字入手,讲述了和发小之间发生过的趣事,从多年未见的陌生感,到对方毫不犹豫的施以援手,倪午阳的表演让不少观众感同身受。在定义朋友的时候,倪午阳表示,只有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互相承担过一些东西的人,才能够被称为朋友,而朋友永远会为你照亮一条路,真挚的话语打动了全场观众。

终于在总决赛舞台脱下围裙的餐厅服务员陆陆,用一句“节目播出后,我当领班了”分享了升职的喜悦。动捕演员何贤文依旧凭借其优秀的舞蹈功底收获观众的一片叫好,让不少网友表示“没点功底不好意思说单口喜剧”。如他所言,人生免不了磕磕绊绊、卡卡顿顿,只要笑对生活,便无所畏惧。而凭借“元宇宙单口喜剧”感动全场的聋哑女孩蕾欧娜则对观众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我有梦想,是你们给了我翅膀”。他们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分享生活点滴,为观众带去欢乐的同时,也带去最深切的感动与温暖。

凭借稳健的台风获赞无数的张三这一次在舞台上生动诠释了什么叫“打不过就加入”,用成为女友“闺蜜”的方法,有效防止女友“买买买”,让观众纷纷表示“学到了”。来自“焰火之乡”的杨乐则讲述了在乘坐电梯的短短几分钟内发生的故事,大妈们对盒子的“爱”引得观众哈哈大笑。最后登场的王锐将自己童年的经历搬上舞台,曾经调皮捣蛋的他在多年后终于对父亲的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以喜剧之由,讲人生佳话。在《集合!开心果》的舞台上,每一位表演者都借单口喜剧表达自我,让观众通过幽默的段子,看见人生百态。

本季《集合!开心果》至此圆满收官,激烈角逐后,曹鹏、马晓亮与周世奇组合、陆陆、倪午阳、陆怡、王锐成为了“最佳开心果员”。以小作品见大格局!《集合!开心果》在给大众带去欢乐的同时,也传递出温暖的人文关怀与美好生活的积极价值观。比赛告一段落,但热爱仍会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