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了8年龙套,44岁成为影帝,硬汉形象深入人心

2022-02-18 19:52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ddyule13

张涵予,1964年出生于北京,籍贯陕西蓝田,是中国内地男演员,1988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届全委会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在部队大院长大,读高中时,就到中央电视台译制片组给外国影片配音,1983年,张涵予成为专业配音演员,先后为《特洛伊》、《米老鼠唐老鸭》、《沉默的羔羊》、《拯救大兵瑞恩》、《指环王》等电影配音,曾为86版《西游记》中黄眉大王配音,1999年在好友傅彪介绍下,与陶虹合作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梦开始的地方》,2004年,参演《天下无贼》的卧底干警,2007年张涵予在贺岁档电影《集结号》中首次担任男主角,创下2.6亿的票房纪录,张涵予也凭借此片于2008年获得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第45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张涵予是在配音圈中小有名气后,找他配音的也越来越多,但同时他也产生了一些迷茫,他认为就算配音再到位,也少了一些味道,此刻的张涵予起了演戏的念头,认真学习演技,并在1999年正式踏入演艺圈。

凭借着这部剧中出色的表演,张涵予得到冯小刚的赏识,冯小刚每年的贺岁片,像《没完没了》里讨账的社会人,《大腕》《天下无贼》《手机》中,都有他的身影,都是配角,什么样的类型他都演,整整八年的时间,张涵予基本上都是龙套,也是这八年的时间让张涵予的演技越来越熟练,最终在《集结号》中担任男主角,凭借自己的演技获得影帝。大器晚成的影帝也是让很多人感慨颇深,

在此之后,张涵予出演了《智取威虎山》、《老炮儿》、《湄公河行动》、《追捕》、《中国机长》等电影,硬汉形象深入人心,成为演艺圈中不可多得的演技派硬汉,让他也成为了影迷心中的民国英雄代言人一个又一个的英雄形象,也为张涵予贴上了"硬汉"的标签,很多网友也称他为行走的荷尔蒙。

张涵予和许多影帝不同,“大器晚成”的他是个半路出家的演员,虽然同电影很早就结缘,但张涵予并不是表演演员出身,而是在1983年开始成为一个专业的配音演员,银幕下的张涵予,男人气十足,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他都是有款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