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人生》:用都市童话喜剧治愈你

2023-02-27 08:58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赛赛

春节就该看喜气点的电影!作为癸卯年春节档唯一一部合家欢电影,《交换人生》给了我们足够的惊喜。意外跟少年换身,解锁交换人生后,会有哪些笑破肚皮的欢乐故事?

现在的人生就是最好的人生

《交换人生》2月24日在芒果TV首发上线,情敌换身追爱,开启奇幻之旅。《交换人生》的故事很讨巧,仲达和金好相亲,结果意外换身,电影选择用一种游戏的方式将交换人生变得童话色彩十足。影片剧情虽然看起来天马行空,但是却直戳我们内心的最深处。

仍记得五年前看完《超时空同居》时的惊喜,《交换人生》和前作一脉相承,少年如愿与女神张小斐约会,浪漫又刺激;大叔则天降家人,开启笑闹人生。这种设置可以说充满童话感,给疲惫的都市打工人一丝快慰。能被电影治愈,才是最幸福的。

很多人平时怨天怨地,恨不得和别人交换人生,但是真的换了以后,就能翻天覆地吗?导演苏伦用110分钟告诉我们: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家庭环境对人成长的影响,一旦固化后,其实很多东西根本无法交换。与其浪费时间羡慕别人,不如让自己活得精彩,过好这一辈子。

张小斐探索出一条新的女笑星之路

《交换人生》是张小斐在《你好李焕英》封神后第一部大银幕作品,经历了拿奖拿到手软的褒奖之后,张小斐可以说红气养人。

今年,头顶“影后”光环的张小斐凭借《交换人生》再度重回电影春节档,灯光摇晃那段真的太美了,她的颜值撑起了整部电影。在“女神”和“女神经”之间无缝切换,喜感十足!她与丁嘉丽的母女戏份又可爱又温馨,有笑点也有泪点。张小斐不愧是影后,这次拿出了看家本领,让这一称谓名副其实。

“大叔和少年,你喜欢哪个?”张小斐没有经历交换人生,她的角色也就是普普通通的都市女性,但在新金牌娱乐观察家看来,她却是串起整个故事的核心。这里不得不夸一下导演苏伦,作为女导演,她很懂得捕捉张小斐的美,西装大衣套装+连衣裙+板鞋,清新活泼又不失优雅;场景妆造打光布景都很显高级,却又不浮夸。孙燕姿的《逆光》响起,一切都很动容。强烈建议每年春节档都安排这么一部这种合家欢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