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成就硬核实力 吉利汽车:年轻化我们是认真的

2019-05-14 15:4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我国汽车销量“跌跌不休”,宣告着存量时代即将到来,这也意味着车市的竞争更加激烈,车企必须要寻找新的风口或增长点。如今,90/00后年轻一族已经成为车企竞逐的新战场。那么,在品牌林立的环境下,如何才能把握这一批年轻人的心理,提前抢占先机?怎样才能在信息大爆炸中有效吸引年轻人的注意力?怎样才能与他们建立并维护长期友好的互动关系?这是当下车企都在思考的问题。

为了顺应汽车市场用户日趋年轻化的趋势,各大车企纷纷提出了年轻化的口号,只不过大多数停留在纸面或者未能成功触达目标受众。作为自主品牌一哥和年轻化创新营销的先行者,吉利汽车另辟蹊径,多管齐下。最近,吉利汽车联手男团青春成长节目《创造营2019》,深度捆绑,多渠道立体化营销。一方面,采用打榜应援、绑定热门IP的方式与年轻人互动,与年轻人进行深度对话;另一方面,从年轻人的需求出发,潜心研发年轻人喜爱的汽车产品,并将产品与热门IP进行捆绑。在深耕年轻化市场上,吉利汽车给众车企打了个样。

绑定热门IP 与年轻人零距离对话

纵观当下的娱乐综艺节目,无论是胶原蛋白满屏的年轻选手、苏有朋、郭富城、黄立行、胡彦斌四位“班主任”,还是发起人迪丽热巴,又或是节目本身成长式的赛制,《创造营2019》的年轻活力和吸引力都有目共睹,数据显示网播量已高达8.1亿。经历了前五期的激烈角逐,5月11日晚上,《创造营2019》的专业方向的考核,更是迎来了一个小的高潮。

作为《创造营2019》官方指定用车,吉利汽车以及旗下的缤越、缤瑞同样是年轻人的心头好,双方联手可谓是天作之合。吉利汽车以及旗下缤越、缤瑞的参与,不仅毫无违和感,还让整个活动更添了几分活力。

与此同时,用户和媒介碎片化、分散化的当下,多渠道配合才能让年轻人对企业的信息和品牌触手可及。就像第6期最后压轴的《消防员》,之所以能够赢得全场尖叫,除了表演者每个人自身的稳定发挥之外,还在于整个团队形成的合力。吉利汽车不仅将这一合作融入到官方微博等日常传播之中,通过#爱豆安利季#话题讨论和互动送门票等,激发年轻粉丝的参与感,让其一起为心目中的偶像学员打Call,还通过年轻人热衷的bilibili、QQ、微信、豆瓣等线上平台,以及亚洲巨型天幕LED屏、曹操专车APP开屏、青岛MAX巨幕LED屏、杭州灯光秀、百城百店线下补给站等,线上线下融合,与年轻用户一起嗨,引发了广大年轻粉丝的参与和共鸣,也让吉利汽车的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以年轻人为中心 打造年轻态座驾

就像《创造营2019》是为年轻人打造的专属梦想舞台,吉利汽车也以年轻人为中心打造年轻态、个性化座驾。由缤瑞和缤越组成的缤力战队,都与年轻人的审美和需求高度契合。仅在高颜值方面,两款车型均采用吉利汽车全新的时光竞速设计美学,配合动感时尚的车身线条等,营造出十足的运动风范。内饰在与外观相呼应的同时,配备了年轻人喜爱的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并且内置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集导航、手机互联、语音操控、娱乐影音、Wifi、移动网络等多项技能于一身,让年轻人能够实时互联,享受指尖上的智慧生活。

除了外观内饰,在动力操控、安全防护等方面,吉利缤系列可谓是将年轻人的需求深入到了车辆的每一个细节。例如为了满足用户对于动力的多元化需求,缤瑞全系采用全新T动力,并且提供1.4T和1.0TD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尤其是,1.0TD发动机采用“涡轮+直喷”等全球领先的动力技术,配备6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00kW,升功率全球领先,最大扭矩高达205N•m,并且符合国六标准,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0L/100km。此外,在安全方面,缤系列还配备了豪华B级车才有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配置,给年轻人带来了更多惊喜。

吉利汽车堪称年轻化造车和营销的模范生,在缤瑞和缤越身上,年轻人喜爱的颜值、科技、运动、时尚等都体现地淋漓尽致;从赞助全民型运动马拉松到亚运会再到此次联合《创造营2019》,吉利汽车始终与年轻人群紧密相连,也正是如此,才能够在车市寒冬中逆势飞扬。《创造营2019》已经第6期已经结束,更为激烈的对战即将到来,而在车市中,随着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竞争也会持续加大,吉利汽车能否续写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