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蒙·阅途》系列图书发布会暨“带着杜蒙去旅行” 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8-10-25 17:2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10月24日,由北京出版集团京版梅尔杜蒙(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杜蒙·阅途》系列图书发布会暨“带着杜蒙去旅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活动当天,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曲仲,北京出版集团总编辑、京版梅尔杜蒙(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清霞,北京出版集团监事长张景斋,北京出版集团副总经理、京版梅尔杜蒙(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周浩,德国梅尔杜蒙公司CFO、京版梅尔杜蒙(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董事长Thomas Brinkmann,驭动传媒董事长、京版梅尔杜蒙公司董事吴峥,中国旅行社总社星旅网副总经理王巍,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发展促进处处长王清,中关村图书大厦、西单图书大厦、汇智光华书店、西西弗书店、丰源瑞德天猫店等销售渠道代表,多位旅行达人以及近百家媒体来到活动现场。前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持人、同为旅行达人的王子聪受邀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活动以“带着杜蒙去旅行”为主题,通过中德出版方讲述、旅行达人圆桌论坛等多种方式,结合现代人的旅行态度,全方位诠释了《杜蒙·阅途》系列图书作为旅行指南对于当今旅行市场的意义。活动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观众反响热烈。

别致开场 中德双方畅谈合作

发布会由新颖别致的旅行沙画表演开场,中方代表北京出版集团总编辑李清霞和德方代表德国梅尔杜蒙公司CFO Thomas Brinkmann畅谈合作过程,双方从京版梅尔杜蒙公司成立背景、团队构成、《杜蒙·阅途》系列图书的出版过程、对京版梅尔杜蒙公司未来发展的期待等几个方面分别发言。未能到场的德国梅尔杜蒙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家族代表梅尔女士也发来了视频问候,表达了对《杜蒙·阅途》系列图书的美好祝愿和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畅想。

专家分析 深度解读《杜蒙·阅途》

发布会上,中国旅行社总社星旅网副总经理王巍从旅游市场角度对当今旅游市场发展现状、未来旅游市场发展趋势及旅行指南图书在未来旅行中扮演的角色作了深度解读。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发展促进处处长王清从政策角度为我们解读了旅游产业,特别是出境游免签等利好政策为广大旅游爱好者带来的便利,并对旅游指南类图书表达了独特的见解。两人均表示《杜蒙·阅途》系列图书兼具实用性和可读性,此系列问世后,将对旅行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京版梅尔杜蒙公司《杜蒙·阅途》系列图书项目负责人黄雯雯随后对该套图书进行了详细介绍:

欧洲殿堂级旅行圣经 权威

在中国取得出境游冠军之前,该头衔一直被德国保持。德国人爱旅行,也爱阅读,旅游图书无疑在德国人的生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杜蒙·阅途》原版书在欧洲畅销近30年。加上现在面市的中文版,已经被译成了8种语言,全球销量超过1亿册。它的权威性,是经过了时间和世界各地的旅行爱好者检验的。

内容充实设计巧妙 便携

《杜蒙·阅途》系列图书外形设计小巧便捷,不仅可以做行前攻略,旅行过程中也可随身携带,不占空间。浓缩的才是精华,书中不止涵盖了食、住、行、娱、购等旅游必备信息,还有当地锦囊、独特体验之旅、禁忌事项等特色建议,更关键的,它可以永不断电、永远在线,为旅途中的你保驾护航。

指向符号遍及全书 贴心

遍及全书的指向性符号,详尽的内文地图、封底地图、折页地图可以帮游客迅速定位目的地信息,甚至连存放折页地图的三角袋都可以用来收纳票据、零钱等,真正体现了匠心独具的德国品质。

欧洲旅行指南本土化 多元

在《杜蒙·阅途》系列图书打磨过程中,不仅保留了原版书中详尽的内容和细致的原版地图;同时,几十位长年旅居在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旅行达人还为《杜蒙·阅途》系列图书添加了更符合中国人喜好的旅行攻略信息。由此实现了外版旅行指南图书的本土化。

圆桌会谈 意见领袖各抒己见

发布会还邀请到来自各行各业的旅行达人进行了圆桌会谈。围绕着“出发吧!世界在等你!”这一话题,几位达人和在场嘉宾及媒体分享了自己的旅行观点、旅途中遇到的趣事以及一些旅行实用小贴士。在活动抽奖环节,8位幸运儿还获得了由京版梅尔杜蒙公司准备的来自德国的精美礼品,并现场表达了对《杜蒙·阅途》系列图书出版上市的祝愿。

据悉,京版梅尔杜蒙公司在未来还将围绕《杜蒙·阅途》相关图书内容,联合高校、旅行社、自媒体旅行达人、旅行爱好者开展“带着杜蒙去旅行”系列活动,充分点燃参与者旅行激情,引发大家对美好世界的向往。

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吸引了近百家国内知名媒体。他们对《杜蒙·阅途》系列图书十分关注,在活动现场对嘉宾和旅行达人进行了深度采访。

京版梅尔杜蒙公司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做最好的旅游内容提供者”的出版理念,经过多年的精心策划和品牌经营,打造出一系列有温度、有质感的出版物。此次《杜蒙·阅途》系列图书发布,是京版梅尔杜蒙公司发展道路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杜蒙·阅途》系列图书目前已经出版近30个品种,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杜蒙·阅途》产品相继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