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朵再次尝试民乐新领域,小布助手AI谱曲创新传承

2021-06-30 18:1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6月30日,阿朵联合OPPO小布助手共同发起“民乐守艺人”活动,以民族乐器非遗传承人+AI科技的模式,将AI黑科技与传统文化完美融合,借助明星阿朵的影响力,通过打造人人都能创作民乐的理念,为民乐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民族文化是民族的根,民族精神是民族的魂,民乐一直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的民族乐器在历史中更是留下一幕幕精彩的传说。但在一大批国潮热文化热的背后,传统民乐的继承与发展仍然在遭受来自各个方面的威胁,西方音乐的影响、作曲技巧、演唱方式以及审美方式的变化等等,都为民乐的传承带来一定的压力,也是导致民乐小众化发展的罪魁祸首。

  随着时代的发展,民乐想要进入到大众流行的视线,就需要随着时代的审美需求发展而变化创新,小布助手此次与新民乐领军人物阿朵共同发起的“民乐守艺人”活动,当AI谱曲科技与传统民乐融合后,“新民乐”就此孕育而生。“新民乐”以民族音乐元素为基础,以现代理念和手段重新演绎音乐,创造出的作品更适合当代人的口味,活动也在明星热度的加持下,进一步唤醒大众对于传承民族文化瑰宝的热情,为民乐找到更多年轻的观受众,呼吁大家进一步珍视民族文化传统。

  民乐小百科功能能够记录传统民乐的相关知识以及乐器的音色,承担着记录的功能,而AI谱曲功能能让更多的人接触到传统民乐,通过极强的互动感承担着传承的功能,官方发起的双赛道PK活动让人类与AI之间的对决充满挑战性,用户创作的所有作品都将交由大众评审投票,最终胜出方还能瓜分10万现金。通过小布助手的“民乐守艺人”活动,更多人在AI民乐的世界里耳濡目染,以自己的方式为民乐的发展添砖加瓦。

  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强不能是一句空话,流行音乐的发展不能摒弃传统,作为当代青年,为世界进文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科技与民乐的结合让我们在传承经典文化的道路上看到了更多的可能。小布助手与阿朵携手发起的“民乐守艺人”计划,能够为民乐发展创造出更多的题材和形式,与大众在传承与保护中国传统文化的道路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