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言的夏冬》定档江苏卫视,万茜搭档朱亚文,商业剧爆款气象

2022-08-24 16:06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赛赛

8月23日晚间,电视剧《简言的夏冬》正式官宣定档,8月24日晚间开始,江苏卫视开启首播模式。这部电视剧由万茜、朱亚文联合主演,讲的则是“商业调查师”的故事。国产剧当中,目前缺乏这个题材上的内容,结合该剧的预告片内容来看,该剧具备商业剧爆款的可能性。

该剧曾用名《商业调查师》,剧情梗概如下:

商业咨询公司欧讯集团的商业调查师夏冬(朱亚文饰演),十年前留学时被诬告剽窃AI技术,死党的背弃和父亲的离世将他推入人生低谷,秦克趁机利用帮他入职欧讯上海部。欧讯东京部简言(万茜饰演)15岁时父亲被指控窃取商业机密被迫失业,简言立志成为高级商业调查师,扼杀欺诈于摇篮。由于揭发东京部贪腐有功,简言被调至上海。随后的朝夕相处中,两人敞开心扉,渐生情愫。

不久,夏冬和简言在进行一桩企业背景调查时,因为帮助深陷家族纷争中的老同学林俊文,不得不面对一次次的生死劫难。危难面前,夏冬和简言齐心协力、互相扶持之下,最终顺利完成了这桩企业背景调查,不仅完美守护了相关企业的合法利益,还让隐藏在公司内的害群之马,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历经坎坷的夏冬和简言,收获美好爱情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两人消除商业欺诈,守护企业诚信,坚守当代商业社会正确价值观的决心。

这部电视剧没有沿用“商业调查师”的名字,略显可惜。因为这个名字真的是简明而要,直接告诉观众,剧作讲的是什么职业场景之下的故事。《简言的夏冬》作为商业剧作品,讲的是一群商业调查师的故事。“商业调查师”领域,是观众们所不熟悉的。而既然涉及到了商业调查的事情,就一定是悬疑跌宕的,这是剧作保持故事性的重要前提。

剧作讲述的职场内容观众不熟悉,讲故事的方式又是跌宕起伏的,这是商业剧在内容上成功的关键所在。职场剧其实最忌讳的就是讲述的职场故事,观众们熟悉,尤其是一些日常能见的工种,观众们会因为剧作讲的不像,而挑出大量的毛病来。“商业调查师”这个领域,以往的国产剧当中没有涉及过,《简言的夏冬》因为独一份,很可能会有意外的播出效果。

当然,职场剧更为重要的一点便是,故事性丰富,能够吸引观众。我对这部电视剧寄予希望,主要是因为“调查师”的工作当中,一定是需要推理内容出现,而且一定会在调查的过程当中出现大量的假象和烟雾弹。这些内容,保障了一部商业剧的故事丰富性。故事,是最能吸引观众的地方。

主演方面,《简言的夏冬》也具备很大的优势。万茜搭档朱亚文,可谓是让观众们放心的组合。这两位演员都已经有质量相对不错的影视剧作品和观众见面。在演技水平上,万茜和朱亚文也是观众心目当中的零差评的。无瑕疵,是这两位演员的共同特点。因此,他们组合在一起的电视剧,容易成为收视率和观众口碑上的爆款。

配角方面,张萌和袁文康,无疑也是自带观众缘的。这两位配角演员,在其它的影视剧作品当中,也都是可以自成主角的。尤其是袁文康,已经在多部电视剧作品当中饰演演员,积累了非常不错的观众口碑认可度。这样的男女配角阵容,也是《简言的夏冬》重要的加分项。

上星卫视的收视率方面,《简言的夏冬》可以适当提高期待值。江苏卫视方面,正在播出状态当中的电视剧《分界线》,已经取得的收视率成绩较为不错,酷云实时方面,基本上处于上星卫视平台当中数一数二的状态上了。可以说,凭借《分界线》这部电视剧,江苏卫视经常坐在上星卫视平台实时收视率的第一位置上。

这意味着,电视剧《简言的夏冬》会有一个较为不错的接棒成绩起点。而且,非常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一些实力派演员在客厅观众当中,往往真的是自带收视率的。说一些流量明星在上星卫视上可以自带收视率,那是胡扯,已经别各种真实数据各种打脸了。但是,说万茜、朱亚文这样的实力派自带收视率,则是可信的,因为以往的数据也纷纷证实这一点。

客厅观众对于电视剧的审美水平相对更高。高质量的作品,在真正的脱水收视率当中,总是可以获得非常不错的成绩的。这部《简言的夏冬》质量到底如何,咱们不妨坐等开播,届时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