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十尺名琴降临申城,浪漫6月娓娓道来

2018-06-25 11:1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2018年6月1日晚,“意”国他乡,浪漫琴声 ——FAZIOLI品鉴尊享酒会在上海柏斯琴行FAZIOLI(法奇奥里)旗舰厅隆重举行,用音乐和六月清新的晚风构筑起中国与意大利文化交流的桥梁。酒会期间穿插的表演精彩绝伦,在场的嘉宾更能亲自体验、弹奏FAZIOLI钢琴,用触觉和听觉尽情享受“世界四大名琴”—— FAZIOLI的魅力和精髓所在!

FAZIOLI钢琴第二代创始人Luca·Fazioli、意大利驻上海领事馆文化处领事、中国交响乐基金会、上海音乐学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音乐家协会等众多音乐界的翘楚和钢琴家,柏斯琴行华东区总经理吴福海先生、金融行业的精英们,法奇奥里钢琴的拥有者以及柏斯琴行的VIP客户们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意”国他乡,浪漫琴声 ——FAZIOLI品鉴尊享酒会。

酒会伊始,FAZIOLI中国总代理柏斯琴行华东区总经理吴福海先生上台致辞,表示能够邀请到在座的重量级来宾参加此次FAZIOLI品鉴尊享酒会感到十分荣幸。致辞完毕后, FAZIOLI品鉴尊享酒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柏斯琴行华东区总经理吴福海先生致辞中

FAZIOLI作为世界四大名琴之一,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音乐会演奏用琴十尺的F-308。在此次尊享酒会上,FAZIOLI F-308“强势”助阵,来自美国纽约的青年钢琴家周韵清和德布特艺术家、中国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齐欢纷纷选择这架拥有丰厚音色和超强穿透力的钢琴演绎自己钟爱的曲子。

每台Fazioli钢琴均原产自意大利,由世界级工匠纯手工打造,拥有与生俱来的地中海浪漫气质;从支柱的制作到制成品,平均历时约三年,须要花上1,000个工作小时,而且每年由Fazioli钢琴工厂出产的钢琴全球只有——100台!

安吉拉·休伊特(Angela Hewitt)、丹尼尔·特里福诺夫(Daniil Trifonov)、赫比·汉考克(Herbie Hancock)等多位举世知名的钢琴名家都主动钦点它为演奏会的御用钢琴;如今,世界各地众多的场合,如音乐厅、学院、音乐院校、剧院及录音室都能看到FAZIOLI的身影。

FAZIOLI钢琴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也无可挑剔,在华沙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钢琴大赛、卡尔加里赫尼兹比赛、荷兰李斯特钢琴比赛等国际钢琴赛事中,有越来越多的选手选择FAZIOLI钢琴参赛,并且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青年钢琴家周韵清率先登台演绎李斯特的《诺玛回忆》,这首曲子被公认为全世界最难弹的十首钢琴曲之一,FAZIOLI钢琴把这首钢琴曲的辉煌音色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表达出对李斯特最炽烈和崇高的赞颂之意。

随后FAZIOLI钢琴创始人Paolo Fazioli先生之子Luca Fazioli先生发言致辞,与在座的各位畅谈了FAZIOLI钢琴的历史文化,以及对未来FAZIOLI钢琴的发展方向。Luca Fazioli先生发言虽然简短,但是包含了对FAZIOLI钢琴无限的遐想,为在场的各位带入了属于钢琴的浪漫世界。

Luca·Fazioli先生畅谈FAZIOLI

台下的嘉宾认真聆听Luca·Fazioli先生的发言

品鉴名琴环节也是本次尊享酒会的一大亮点,众嘉宾可以互相自由交流感受,畅弹FAZIOLI钢琴。用音乐和琴声抒发当晚的情感,尽情体验世界名琴的触感和音色之美;让你身在上海,却能用名琴之音体验浪漫的地中海之声。

在嘉宾品鉴名琴环节之后,著名青年钢琴家齐欢在雷鸣般的掌声之中,走上舞台,一连献上《柯多巴》和《在那遥远的地方》两首钢琴曲。中外名曲轮番上演,齐欢老师的高超琴技,让在座的嘉宾们如痴如醉。突破时空的界限、文化的壁垒,使得中西文化高度融合,这些无一不凸显出FAZIOLI钢琴的优秀。

最后,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的声乐老师的张玮玒,与齐欢老师同台合作了《选自弗兰兹雷哈的轻歌剧〈朱迪塔〉的咏叹调热唇之吻》,更是把酒会的气氛推到了新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