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音乐剧演员李宸希唱响“十四冬”主题曲

2024-02-18 16:18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赛赛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于2024年2月17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开幕。这是北京冬奥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冬季运动综合性赛事。本届开幕式不仅将草原、雪原、星空融入舞台,还用“盅碗舞、安代舞、搏克、马头琴”等颇具内蒙古风格的展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而同样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由李宸希、乌兰图雅、敖日其愣、明家歆四位歌手、演员,在开幕式上首次唱响的“十四冬”主题曲《新的起点》 。

1

 全新词曲诠释运动精神,李宸希开嗓歌唱梦想魅力

 此次“十四冬”的主题曲《新的起点》是由著名音乐人郭峰担纲词曲创作者,在采访中,郭峰表示:歌曲在旋律上追求简单易唱,在节奏上追求律动感,同时穿插了长调、马头琴等独具内蒙古特色的音乐元素,希望以朗朗上口的旋律和恢宏大气的曲调,传达内蒙古的热情与运动的激情。

2

 诚然,面对如此兼具重要性与困难性的主题曲舞台,演唱者的标准不言而喻:演唱者不仅演唱实力需要出类拔萃,对于歌曲的情绪传达力也尤为重要。在“十四冬”开幕式的舞台上,青年歌手李宸希的表现就十分亮眼。作为主题曲《新的起点》的演唱歌手,李宸希表示:“这首歌有一种引人向上的感觉,唱过、听过这首歌的人会产生一股冲劲儿,会想到自己的梦想。”

 在完美演绎歌曲之余,李宸希也用歌声感染了无数观众与运动健儿,为“十四冬”的开幕式加油助威。

 李宸希再登开幕式献唱歌曲,实力演绎音乐剧新生力量

 据悉,此次并非李宸希第一次在运动赛事中献唱。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李宸希便作为全场唯一独唱男声,演唱主题曲《Imagine》,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歌手的实力。众所周知,《Imagine》作为一首“传递和平与爱”的圣歌,曾在里约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和东京奥运会三度唱响,演唱者均为国宝级歌手。作为乐坛新生代,李宸希经过国际奥组委和小野洋子(约翰·列侬的遗孀)千挑万选筛选出来,用声音征服了观众,让世界听到了“中国声音”,也让音乐剧迎来了新一轮的高潮。无疑,两次受邀登上重大赛事开幕式并演唱主题曲,这是对李宸希音乐实力的高度认可。

3

 其实,李宸希不俗的演唱能力和极强的声音感染力,皆离不开他在音乐剧上的磨炼。从《灵魂摆渡之永生》中的夏冬青,中文版《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罗密欧,到原创音乐剧《摘星辰》中的李白,古装悬疑音乐剧《唐朝诡事录之曼陀罗》中的谢雁,亦或是中文版《基督山伯爵》中的费尔南,中文版《剧院魅影》中的劳尔·沙尼子爵,李宸希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对待每一个舞台,如此严谨的态度铸就了他扎实的音乐功底和出色的情绪传达力,也让他在“十四冬”开幕式的主题曲演绎中更加游刃有余。

4

 期待在更大的舞台上看到青年歌手李宸希的身影,也希望音乐剧演员李宸希能够带来更多优秀的音乐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