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倩女幽魂》刚翻车,电视剧版接踵而至,求放过聂小倩

2020-05-18 16:5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由新人演员陈星旭、李凯馨主演的《倩女幽魂:人间情》好看吗?我想电影的综合评分最能反映出该问题的答案,4.9的评分在近些年电影市场中连中等都算不上,也就是说在大多数观众的眼中,认为《倩女幽魂:人间情》是部烂片,当然只是大多数观众,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喜欢该片的观众也有一定的数量。

但是从制作方的角度出发,新版《倩女幽魂》收获如此成绩恐怕可以称为“翻车”。

在《倩女幽魂:人间情》正式播出之前,制作方曾就影片的制作成本以及特效进行大肆宣传,声称制作成本近2千万、营销成本近2千万的新版《倩女幽魂》无疑是近些年网络电影中最土豪的一部,在观众过往的认知中,网络电影多是一些低成本、无营养的无聊作品,《倩女幽魂:人间情》制作方如此大手笔的投入,自然让观众对电影的播出产生期待。

不否认该片在特效方面的成绩,特效为《倩女幽魂:人间情》加分不少,也成为这部电影中为数不多的亮眼部分。

除了特效之外,老套的剧情、浮夸的演技,《倩女幽魂:人间情》真的很难有值得称赞的制作,如果非要挑出一点进行称赞的话,女主角的身材倒是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这部作品赢得了一定的热度。

《倩女幽魂:人间情》中饰演聂小倩的演员名叫李凯馨,和当年王祖贤的表演风格不同,李凯馨更多注重形体上的展现,而忽视了眼神以及气质上的表现,对于观众而言,显然眼神戏以及举手投足间的气质更加能够展现一个演员的演技。

尽管演技方面遭到诟病,但《倩女幽魂:人间情》导演还是通过自己的拍摄手法将电影的热度进行了提高,我们不妨将自己代入到故事之中,所谓拍摄聂小倩身材的视角不正是代入剧情观众所直观看到的景象吗?相信导演如此拍摄也是出于此目的。

当演员无法通过眼神、气质来展现女鬼的“媚”时,只能依靠最简单也最有效的方式,通过身材直接表达眼神所无法表达的思想。

李凯馨的身材确实能够帮助《倩女幽魂:人间情》提高热度,却无法帮助该作品提高口碑,观众在将本片与原版《倩女幽魂》进行对比之后,更加欣赏张国荣、王祖贤这两位演员的演绎,而《倩女幽魂:人间情》无疑成为观众口中所说的“毁经典”作品。

其实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作为翻拍剧,《倩女幽魂:人间情》确实毁经典,但是就网络电影的整体市场方向来看,《倩女幽魂:人间情》的制作无疑是在将网络电影市场朝向更加良性的方向发展。如此来看,制作方倒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尽管在口碑上失利,但讨论热度、播放量、收益也算是对《倩女幽魂:人间情》制作方另外一种方式的回馈。

《倩女幽魂:人间情》的热度即将消失,但《倩女幽魂》这个IP的热度却一直存在,这是《倩女幽魂:人间情》时隔33年选择翻拍的原因,也是电视剧《只问今生恋沧溟》制作的原因。

《只问今生恋沧溟》由侯明昊、郑爽出演,而该剧所讲述的故事正式围绕着《倩女幽魂》中的聂小倩,而宁采臣自然也就是相对应的男主角,就是说这也是对《倩女幽魂》另外一种形式的翻拍。

和电影不同,电视剧将通过60集每集45分钟的时长来详细描写聂小倩和宁采臣的这段“人鬼情未了”。

对于观众而言,在经历《倩女幽魂:人间情》的播出效果之后,恐怕对《只问今生恋沧溟》的期待值并不高,毕竟张国荣、王祖贤在荧幕中所塑造的形象太过经典,年轻演员想要超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观众担心“毁经典”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聂小倩、宁采臣的故事已经老生常谈,用60集的剧情来讲述真的不是为了凑时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