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主演詹姆斯·凯恩去世,2月份参加该片50周年聚会照曝光

2022-07-08 21:4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赛赛

  7月8日,据外媒报道,曾在电影《教父》中饰演老教父维托·柯里昂的长子桑尼·柯里昂一角的好莱坞巨星詹姆斯·凯恩于当地时间7月6日去世,享年82岁。

  家人在其社交账号中发布声明,确认了这一不幸消息:“我们怀着极大的悲痛通知您,吉米于7月6日晚上去世,家人感谢各位的厚爱和哀悼,恳请您在这段困难时期,能继续尊重隐私。”声明中没有详细说明詹姆斯·凯恩的去世原因。

  他的经纪人德尔·皮亚诺表示,詹姆斯·凯恩是我们公司有史以来最伟大、最优秀的演员之一,他风趣幽默、待人忠诚而又友善,深受大家爱戴,我们的友情重于商业合作。我会非常想念他,为这些年来能与他共事而感到自豪。

  詹姆斯·凯恩生前最后一次公开参加活动是在今年2月22日,他在儿子小詹姆斯·凯恩的陪伴下,现身洛杉矶的派拉蒙剧院,亮相《教父》50 周年庆典。虽然看起来略显苍老,但总体状态还算不错。

  聚会上,詹姆斯·凯恩还满怀激情地发表了演说。

  早在2015年,詹姆斯·凯恩曾因胸痛被紧急送往医院,引发了关于其健康状况的猜测。随后,经纪人解释称,詹姆斯·凯恩入院并非是心脏病发作,只是胸部感染。

  去年4月份,詹姆斯·凯恩被拍到与朋友们一起去餐厅用餐。彼时,他需要在助行器的帮助下才能行走。

  上车时,也需要别人搀扶。知情人透露,他之所以行动不便,是因为背部做了手术,这之前还在轮椅上度过了一段时间,还表示,詹姆斯·凯恩的状况越来越好。

  詹姆斯·凯恩出生于1940年3月26日,美国著名演员和导演。1963年,詹姆斯·凯恩参演了第一部电影《爱玛姑娘》正式涉足影坛,1972年,詹姆斯·凯恩在科波拉执导的经典电影《教父》中饰演老教父维托·柯里昂的长子桑尼·柯里昂而被更多人熟知,身价扶摇直上,凭借该片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和金球奖最佳男配角提名。

  图为詹姆斯·凯恩与饰演第一代教父的马龙·白兰度、饰演第二代教父的阿尔·帕西诺以及饰演维托次子的约翰·凯泽尔合影。

  詹姆斯·凯恩还参演了《危情十日》《遥远的桥》《狗镇》《埃尔多拉多》《大盗独行》《布里安之歌》《圣诞精灵》等一百余部影视作品,以银幕硬汉形象获得很多影迷的喜爱。

  进入晚年之后,詹姆斯·凯恩并没有退出他热爱的表演事业。

  2021年,詹姆斯·凯恩与布鲁斯南、莫雷娜·巴卡林等好莱坞明星主演了电影《快查理》,该片将于2023年3月份上映。

  生前已经上映的最后一部作品是在2021年,在迈克尔·莱拜克执导的浪漫喜剧《欢迎来到松树林》(又名Queen Bees)中,饰演幽默的丹·辛普森一角。

  詹姆斯·凯恩情史丰富,结过4次婚。

  第一任妻子是演员迪杰·马西斯,两人1961年结婚,1966年离婚,育有一个女儿塔拉,今年55岁。

  1975年,詹姆斯·凯恩与演员希拉·瑞恩结婚,1976年离婚两人育有一个儿子斯科特,今年43岁。

  1990 年,詹姆斯·凯恩与第三任妻子英格丽德·哈耶克结婚,次年生下儿子亚历山大·凯恩,1994年离婚。

  1995年,詹姆斯·凯恩与第四任妻子琳达·斯托克斯结婚,2009年离婚。育有两个儿子,分别是现年24岁的小詹姆斯和21岁的雅各布。

  2016年,有媒体曝光了一份詹姆斯·凯恩对前妻琳达·斯托克斯的起诉书,其中透露,两人离婚之后,琳达·斯托克斯一直向他要钱,不允许他退休,强迫他高强度工作,没有原则地接演烂片,而自己却挥霍无度,败光了他的家产,还毁坏了他的名声。

  詹姆斯·凯恩去世消息传出后,影迷和圈内外好友们纷纷发声悼念,导演罗伯·莱纳写道:“很遗憾听到这个消息。我喜欢和他一起工作。”

  演员亚当·桑德勒发文:“詹姆斯·凯恩,非常爱他,一直希望自己能和他一样,很高兴我认识了他。当我在他身边时,我从来没有停止大笑,他的电影是最好的,我们都会非常想念他,给他的家人送上我的爱”

  施瓦辛格前妻玛丽亚·施莱佛发文:“这消息让我很难过,他是一个传奇,他总是对我很好,慰问他的家人”

  此外,导演詹姆斯·冈恩、主持人皮尔斯·摩根、演员加里·西尼斯、演员吉姆·克莱默等也都纷纷发声哀悼,愿他一路走好,在天堂继续从事他热爱的电影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