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红监制新剧首播 金马影帝谢君豪穿越民国

2014-03-15 16:0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由李少红担任监制,曾念平、王瑋廷担纲导演,谢君豪、归亚蕾、何琳等领衔主演的大型家族传奇年代剧《娘心计》即將於3月17日登陆东南卫视全国独家首播。剧中,金马影帝谢君豪穿越民国再玩“精分”演绎双重人生,尽显其收放自如的演戏功底。
 

  谢君豪穿越民国再度“精分”演正邪双生儿
 

  《娘心计》的故事发生於清末民初,围绕江浙繅丝业首富贺家大院里出生的一对孪生兄弟展开,呈现出豪门大家族中阴谋与道德的抗爭,权利与情感的衝突。此次,谢君豪“穿越”到民国,扮演一对一出生就被分开的孪生兄弟---铁军和贺文达。铁军是正义凛然的马匪头子,颇有智勇双全的大將风範;贺文达则是出身豪门的紈絝公子哥,成日留恋风月场所。二人因家族秘史而成陌路,並走上彼此对立的境遇。
 

  不同的成长背景,巨大的性格反差,对演员的演技要求颇高。不过对谢君豪而言,在一正一邪间转换,可谓驾轻就熟。对於“精分”戏份,谢君豪也有自己的解读:“无论是贺文达还是铁军,他们都有自己的缺陷,一个缺少男人的担当,一个缺失母爱,而他们在里面的互换身份,体验彼此的生活,其实不如说他们是在寻找自我丟失的一面。”
 

  一人分饰两角梅开三度零秒入戏真境界
 

  从《枪械师》中的黑帮老大、共產党臥底,到《风云传奇》中的浦风、浦云两兄弟,再到《娘心计》中正邪穿插的铁军、贺文达孪生兄弟,谢君豪一人分饰两角的戏份已是梅开三度,可谓在“精分”的道路上玩得不亦乐乎。在《娘心计》的拍摄过程中,谢君豪零秒入戏的状態,更是常常令导演和监制惊叹不已。在谢君豪看来,“人生本身就是一场戏,那么就把演戏当成是玩一场游戏,我比较喜欢简单隨性的玩法。越在意反而越觉得不好演,越放开,越平和,越享受,效果越好。”
 

  据悉,《娘心计》前不久在各大地方台热播取得了不错的收视成绩,剧中谢君豪精湛的演技,更是贏得观眾好评如潮。整部剧人物关係错综复杂,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此次上星播出,定会在国內掀起一场狂热的最炫民国风。

  图:谢君豪一人分饰两角的戏份已是梅开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