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凭《合伙人》贏星爷获年度港台导演

2014-04-12 14:5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陈可辛凭《中国合伙人》於昨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办的2013年度表彰大会中,击败王家卫、杜琪峰及周星驰获颁“年度港台导演表彰”奖。但因为陈可辛正身在南雄拍摄赵薇演出的新片《亲爱的小孩》,刘伟强代为上台领奖。会上,刘伟强亦与香港导演会成员包括冯德伦、郭子健、张婉婷等组成一队乐队大唱张国荣和谭咏麟的串烧金曲,大搞气氛。
 

  击败星爷
 

  “年度电影表彰大会”已举办过4届,乃华语电影领域权威表彰的电影盛事之一。评选团由业內知名导演组成,极具代表性及权威。今年有份候选“年度港台导演表彰”的导演竞爭激烈,除陈可辛的《中国合伙人》外,还有杜琪峰《毒战》、王家卫《一代宗师》及周星驰《西游。降魔篇》等,经投票后周星驰和陈可辛成为最后两强,但最终由陈可辛夺得。
 

  战战兢兢
 

  陈可辛对於今次得奖十分激动,並欣慰说:“得这个奖的心情犹如一个年轻导演第一次得奖一样,因为这奖由业內人士选出,再一次得到大家的认同,別具意义。”他表示入行已有22年,今天还在拍电影,心態还是战战兢兢,他很开心仍能保持这种心情拍戏。他记得入行所得的第一个奖项是香港导演协会所颁,所以这次得奖亦分外兴奋。而赵薇和一眾工作人员在拍戏现场获知陈可辛得奖亦纷纷送上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