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豫开金嗓唱《橄欖树》 感念恩师李泰祥

2014-04-13 14:4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台湾女歌手齐豫11日举行“橄欖树2014台北演唱会”,以金嗓及最深的情感,一连演唱了17首李泰祥的作品,抱括钢琴、弦乐两种版本的《橄欖树》,表达对已故恩师的感念。她不拿唱酬、不买新衣,製作成本800万元新台幣全投资在音乐上,盈余將捐给世展会等机构帮助弱势儿童,粗估约60万元新台幣。
 

  据台湾媒体报道,当天是李泰祥辞世百日。齐豫以《风》开场,她说:“……今天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一起感念一位朋友、老师,一生只流浪在一座山谷、一生只护住一弯星河的音乐工作者。”全场鼓掌。
 

  齐豫是李泰祥最得意门生,对演出要求完美。她谦虚,要大家把打分数的尺度放宽一些,因为上了年纪、加上老师的歌很难唱,要大家多包涵。
 

  齐豫当晚曲目以听见《不要告別》、遇见《橄欖树》、看见《一条日光大道》3部曲,唱出与李结缘过程。她唱了两次《橄欖树》,分別是首次到访李家、恩师弹钢琴唱给她听的原版,及15人絃乐队伴奏的版本。

  图:齐豫演唱《橄欖树》时,弦乐团编制及动画背景將歌曲衬托的气势非凡。

  图:齐豫以悠扬美声感念恩师李泰祥对她的提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