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亚视不获续牌 内幕信息量惊人

2015-04-04 09:4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文春燕

 香港亚视将于明年3月底停播?日前,香港政府不再予以亚洲电视续发免费电视牌照,亚视将在明年3月底倒闭停播境况, 而员工该何去何从?亚视不获续牌的原因是什么?曾经在香港广播电视界屹立半个世纪的亚洲电视,明年即将成为历史。不知亚视是否会继续抗争?

曾为亚视效力的嘉宾主持李丽蕊(左)说到痛处时,比亚洲艺人冯家俊还伤心

 
      1957年开台的亚视,在香港电视大战中有过60年的风光期。曾多次迫使TVB剧腰折,尤其是1980年推出的乡土剧《大地恩情》,播出后收视率超高,击败当时TVB播出的由当家小生郑少秋主演的《乱流传》,成为TVB播出以来首部操刀腰折的剧集。别以为亚视只是在香港影视界混的好。在选美、歌手大赛中也是捧红了不少艺人。像亚姐选美捧出的利智、叶玉卿、伍咏薇等后来转战影坛也都是有着不俗的成绩,获得过金像奖和金马奖的提名。像哥哥(张国荣)也是因为参加“亚洲业余歌手大赛”而入行的,亚视人也出过金像奖影帝、影后,比如张家辉、鲍起静。而TVB的发展模式甚至部分成功的电视作品,多多少少都是仿照亚视的。如今TVB发展的这么好,而亚视却面临倒闭的风险,可谓“此一时非彼一时”。

 而关于亚视的“死因”,大致可总结为以下五点:包括屡次违规、资不抵债、收视低迷、观众失望和愤怒等。陪伴了几代人的“亚视”即将倒闭,除了可惜和不争气,更多是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