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热血尤未冷赤胆忠魂再战勇 抗战老兵现身《百团大战》首映礼

2015-08-26 15:0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百团大战》首映礼
 
    “黄沙热血尤未冷,赤胆忠魂再战勇”,25日下午,电影《百团大战》在政协礼堂举行了首映新闻发布会以及全国首映式。发布会上,“横扫千军”版预告片首次曝光,主创们分享了影片背后的故事。“抗战老兵”亮相首映典礼,全场起立敬礼,向英雄致敬。

    本次活动由中宣部文艺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艺术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部长童刚、北京市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全国妇联副主席焦扬出席影片首映礼。中宣部及文艺局、广电总局及电影局、总政宣传部及艺术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电局、全国总工会、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也莅临了此次盛会。影片出品方及发行方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的领导以及各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影片导演宁海强、张玉中率演员陶泽如、刘之冰、印小天、吴越以及王伍福在首映现场接受了首批观众的“检验”。

终极版海报预告片联袂亮相

    发布会上,片方曝光了“横扫千军”版预告片和“势不可挡”版海报。在“横扫千军”版预告片中,面对日军的大举进犯,彭德怀发出了“想要种族不灭,唯有抵抗到底”的呐喊。无数中华儿女前赴后继,奋勇向前,打出了震惊中外的“百团大战”。“势不可挡”版终极系列海报,三张为一系列。将士们手拿机枪向远方喷射出民族的怒火;娘子关车站,年轻的战士用生命捍卫着红旗不倒;“一路血痕风雨洗,几千新骨征尘掩”,是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抵御外敌齐略的群画像。

宁海强张玉中:要拍就拍一场“大”仗

    新闻发布会上,影片导演宁海强和张玉中表示:“要拍《百团大战》就不能拍小了,要拍就得拍一场‘大’仗。但是在1800余次战斗中要怎么选择,拍哪些,怎么拍,是最难的敌方。”两位导演选择了三次有代表性的战役,既反应了大战的残酷,也反应了“百团大战”对中国抗战格局产生的深远影响。
陶泽如刘之冰:战火中的兄弟情

    影片中扮演彭德怀和左权的是陶泽如和刘之冰。在发布会现场,陶泽如直言:“百团大战振奋了我,接到这个题材的时候,我内心是渴望和跃跃欲试的。导演说我身上有军人的气质,他希望我的表演能吸引观众。”在历史上,彭德怀和左权是一对好搭档,当年就有“彭左”之称。对于如何演绎左权和彭德怀的友谊,刘之冰直言:“彭德怀是下决心的人,左权是执行的人。彭德怀决定打不打,我告诉他应该怎么打。他们的默契,他们的友谊就在这里。有争执,但更重要的是互相信任。”

吴越印小天:谱写战地情歌

    在片中,吴越和印小天上演了一曲浪漫委婉的战地情歌。在影片最后,印小天背着受伤的吴越走过战火的画面,被看过点映的观众成为“最凄美的爱情”。在发布会现场,吴越和印小天分享了拍摄这段戏的经历。印小天直言:“背着她,还要穿过不少炸点,刚开始我还是有点犹豫的。但是真的实拍开始了,当我背上她的那一瞬间,我不是印小天,她也不是吴越。我就是姚尚武,我一心就想让背上的梁山活着,我想和她一起看她曾对我描绘过的新生活。”

    吴越也表示,在拍这场戏的时候,印小天非常辛苦。每走一次炸点都会出一身汗。但只要导演说“再来一遍”,他都会毫无怨言的重头开始。她表示非常羡慕那个年代的爱情:“没有海誓山盟,没有花前月下。但是共同的信仰让这份爱情更坚定。”

抗战老兵亮相首映礼

    新闻发布会后,《百团大战》在政协礼堂举行了“全国首映典礼”。首映礼上邀请来了一位特别的来宾,一位历史的见证者,一位八路军老战士关福才来到了现场。
“我是晋察冀军区第十军分区32团战士关福才”94岁高龄的关老,在台上声音洪亮地报出了自己的部队番号,老人洪亮地声音,引发了现场观众如潮的掌声,这些掌声,表达了现场观众,对这些为今天幸福生活奉献、牺牲的革命前辈们。《百团大战》的剧组也特地上台向老人献上了鲜花和全体主创签名的海报。
 
“百团大战”全国路演掀起全民爱国热潮

    从8月17日开始,《百团大战》的宣发工作组合影片的主创团队,已经分别组成小分队的形式,奔赴全国,启动了持续三周的“《百团大战》全国路演巡回活动”。观看提前电影的观众,有抗战老兵,有革命先烈们的后代,有80后的青年人,也有00后的学生。在观看了影片之后,无不被革命先辈们舍身忘死的爱国之情感动。不论是在光影中回忆那段峥嵘岁月,还是第一次了解这段可歌可泣的民族赞歌,《百团大战》都点燃了观众们心中那团爱国的热火。
 
    电影《百团大战》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出品,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策划,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和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发行。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重点影片。影片将于28日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