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敬腾唱歌仔戏陈亚兰秒飙泪:起鸡皮疙瘩

2019-10-15 16:5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7.jpg

金曲歌王萧敬腾,刚出道时曾透露自己认识的字不多,有阅读障碍,不过最近他挑战唱歌仔戏,让国宝级演员杨丽花惊为天人,演员陈亚兰也飙出眼泪,说浑身起鸡皮疙瘩。

萧敬腾很会唱,但没想到连歌仔戏八股的文言文,也能唱到让陈亚兰飙出泪。

演员陈亚兰:「听到最后的时候,我突然间眼泪飙出来,唱得真的是让人家起鸡皮疙瘩跟感动。」

歌手萧敬腾:「孝感动天,虞君大舜。」

萧敬腾唱的深情,连一旁歌仔戏国宝杨丽花也赞不绝口,没想到老萧完全看不懂歌词在讲什么。

萧敬腾刚出道时曾被发现有阅读障碍,他也坦承认识的字不多,也写不出来,接广告、拍戏,甚至连签名都是先看工作人员做一次,他再依样画葫芦。

幸好阅读障碍没影响音乐创作,还拿到金曲歌王,这回首度挑战唱文言文,虽然不太懂歌词意境,却完美诠释情绪张力,也让一旁的杨丽花和陈亚兰大赞,真是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