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家庭》登陆搜狐视频 童瑶王志飞上演“后妈的幸福生活”

2022-11-01 18:41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赛赛

近日由王志飞、童瑶、梁丹妮、刘真君等实力演员出演的《重组家庭》即将上线搜狐视频,作为一部备受期待的家庭情感剧,《重组家庭》以罕见的视觉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二婚家庭里的故事。随着离婚率的上升,单亲家庭,重组家庭成为当今不可忽视的社会现象。看腻了婆媳关系,家庭偶像,童话剧的观众们也渴望着现实主义题材的突破。也正在这个档口,搜狐视频上新了这部《重组家庭》,另辟蹊径把视角对准重组家庭:当年轻的萝莉爱上了中年的大叔,冲破各种障碍步入婚姻殿堂,成为了一个“后妈”后她遭遇各种考验,仍然保持那份初心与坚韧,用爱去温暖这个家。这部剧浓缩了当下社会众多重组家庭的缩影,讲述了三个不同后妈的坎坷心路历程。

罕见“后妈视角” 讲述当代重组家庭“痛与爱”

家庭剧始终是国产电视剧最重要的类型之一。电视作为一种以“家”为受众对象、以“室内”为观看场所的媒介,以其为载体的电视剧从本质上和审美属性上就自然而然地承载了“家”的内涵。单纯发生在家庭中、通过碎片化的戏剧效果已经无法迎合观众了,当前的电视剧创作继续为家庭剧注入新的养分。例如《小欢喜》主要聚焦了三种不同类型的家庭和教育方式,但从根本上来说是输出教育观念和两代人相处的问题,“乔英子跳海”、“童文洁打方一凡”等话题正是因为与观众产生了审美共鸣才能够引起热议。《都挺好》聚焦“孝”文化,三个子女对于父亲不同的责任和态度以及苏大强的“作”都引发了观众的思考,起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不得不说,作为家庭情感剧而言,矛盾冲突是电视剧推动叙事的主要动力,对于此类剧种来说,最容易产生矛盾冲突的情节便是婆媳冲突、丈夫出轨、二婚妻子与原配子女的冲突等, 如果编剧的写作功底不扎实很容易走向悬浮化、狗血化,甚至使剧集变成了由各种冲突堆砌而成的一盘散沙。

正因为如此,聚焦重组家庭的电视剧就凭借着坚实的现实主义基础成为了家庭情感剧的新宠,“家”的概念不仅仅指的是血缘上的链接亲情上的互动,“重组家庭”的情节与叙事逐渐进入了观众的视野,而这部《重组家庭》就是凭借“重组”+“家庭”的强势贯通,让观众直面一个离婚男人的一地鸡毛,和一个“新手后妈”的挫折与磨难,从而对亲情与家庭有了全新的认知和感动。

深挖重组家庭情感痛点 《重组家庭》直面“重组”之不易

《重组家庭》虽然在情节上依然追求都市轻喜剧的质感,但是在剧情上不断深挖了当代都市人离异重组家庭之后所面临的情感困境,比如青春期子女的叛逆与抵触,原生家庭的阴影与遗憾,再有就是人到中年之后,在职场与生活上所面临的诸多逆境,都被这部剧用生活鲜活的笔触展示得纤毫毕见。比如在剧中,许多多(童瑶 饰)终于嫁给了自己心仪的二婚丈夫温树平(王志飞 饰)之后,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结婚后,许多多才知道她的考验刚开始。如何做一个好后妈,与温树平刚上大学的女儿温暖、温和相处,如何与在一起生活的温树平继母王秋荣(梁丹妮 饰)相处,还有如何与常回来看看的温树平前妻宋晓敏相处,所有问题都摆在了许多多面前。因为深爱着温树平,面对刁钻古怪一直和她作对的温暖、温和,许多多做出了很多让步,甚至不惜放弃自己坚持多年的处世原则,并采取了常人无法想象的方法,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化解了很多矛盾,但没有解决根本问题……

剧中有大量的篇幅都在展现老中青三代女人之间的争夺与较量,虽然其中有很多有趣热闹的成分,但是也很现实地揭示了重组家庭所面临的真实困境,其中不乏很多令人感同身受的片段,会令人有身临其境的感受。尤其是全剧以童瑶饰演的许多多的视角还原了结婚之后的婚后生活,更让观众和许多多一起深切体会到“后妈难当”的现实。而许多多如何应对层出不穷的阻碍与困难,误解与诬蔑,阴谋与爱情,生与死,真与假……则是这部剧最为精彩的部分,最后许多多坚信,只要自己真情所致,一定能摆脱痛苦的挣扎,一定能拥有自己向往的幸福和温馨的家,相信观众看到大结局,也会得出一样的感悟与智慧。

实力控场戏骨云集 重组家庭一台好戏

在这部剧当中汇集了很多实力派演员,除了童瑶与王志飞这对令人期待的超龄CP之外,剧中梁丹妮、赵越等几位中年实力演员的加盟,折让这部剧看上去增色不少,尤其是当温树平的前妻与前任丈母娘一起出现的时候,剧情则被推到了矛盾冲突的高潮,而许多多与温树平这对新婚夫妻如何能凭借自己的智慧与修为化解矛盾弥合鸿沟,则成了这部剧最大的看点。在这里还必须着重表扬一下作为男主角王志飞的表演,他出演的温树平作为一个人到中年的离异男士,在生活中扛着重压,在职场中面临考验,在情感上也屡屡遭遇不期而遇的桃花或者陷阱,但是王志飞出演的这位成熟稳重、憨厚蠢萌的外科医生,却始终都有着对生活最情感有非常清醒的认知,和温暖的体察,正因为这一点,他才能周旋在妻子、前妻、两个女儿、前任丈母娘的重重围剿当中,紧紧握住属于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