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门掀起中国功夫热 PPTV聚力年度巨制弘扬国术武威

2017-05-05 15:1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日前,中国武林掀起了一场“腥风血雨”,代表中国传统武术的太极传人和代表现代搏击的格斗家进行了一场比武,并通过互联网直播平台进行了发布。极具戏剧性的格斗结果不仅造成了武术界的震动,也引发了普通民众的关注和热烈讨论。恰在此时,PPTV聚力视频全网独播的《太极宗师之太极门》更是将这一场武学热推向了新高潮。

《太极宗师之太极门》以动荡的民国军阀时期为背景,以武学为着眼点和核心载体,展现社会小人物的英雄成长历程。讲述了郑嘉颖饰演的纨绔子弟朱飘逸历经家破人亡以及各路感情纠葛,为完成父亲遗愿,与太极结缘,以太极救国,并从修炼太极功夫与救国的过程中,舍“小爱”成大义,不断地悟出人生哲理,最终成长为爱国爱民的“太极宗师”。

为将最原汁原味的的太极功夫展示给观众,《太极宗师之太极门》特别邀请朱天才(陈氏太极拳第十九代传人,陈家沟太极拳“四大金刚”之一),朱向华(陈氏太极拳第二十世传人)作为太极武术顾问,动作导演黄剑伟曾担任《卧虎藏龙2》、《锦衣卫》等电影的动作设计,更是袁和平的得意门生。观众看到的每一个招式每一个动作都经过无数遍的指导打磨和演员的艰苦练习,呈现给观众的是拳拳到肉的精彩感受。除此之外,高颜值、强剧情、燃情怀也是本剧的重要看点,除了汇集两岸三地老中青众多明星,首次合作的郑嘉颖和唐艺昕在剧中饰演一对欢喜冤家,新的“飘柳”CP也得到了观众的热议。

正如马云在微博中说到:“太极拳不是为了搏击而生,练太极的最大乐趣不是来自争斗,而是从争斗中感悟太极。今天练武之人,与其在武功当中求胜人,不如在武功当中求胜己。”

《太极宗师之太极门》正基于此,深入挖掘太极武术文化,将中国功夫特有的精神内核逐一展现,太极作为中华国术,不求刚猛,却能在修炼的过程中磨炼意志。另一面,该剧在潜移默化中,完成了中国传统文化对人的滋养,剧中人物在乱世中以双拳匡扶正义,传达出的爱国热忱、自尊自立、重视情义等性情特质,将传统太极的浩然正气尽显无遗。

《太极宗师之太极门》已于4月17日在PPTV聚力视频全网独家首播,每周一至周五都会免费更新一集,会员更可抢先观看,各大卫视频则要等到8月正式推出该剧。富有质感和诚意的故事和制作才会最终赢得观众,PPTV聚力视频依托苏宁文创的强大平台,持续推出精品剧集。马上登陆PPTV聚力,带你一起体验民国时期的国仇家恨,感受传统太极的武学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