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如歌》的烈火要烧起来了

2017-05-09 14:0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对于自己喜爱的小说改编成电视剧,读者们第一个关心的是什么?毫无疑问是选角,所以每当改编剧的角色定妆照一出来,都会掀起一番热烈的讨论。除了角色的颜值一定要过关,最重要的也是最虚无缥缈的“气质”也必须符合。

在最近的大IP改编剧中,能够让粉丝认同选角“相当符合原著角色气质”的,大概就是绝美燃情江湖奇恋大剧《烈火如歌》了,这部由新生代人气小花旦迪丽热巴携手魅力小生周渝民主演的电视剧目前尚在拍摄,要到2018年才能看到,但不少粉丝都表示对这部剧非常期待。

图为迪丽热巴扮演的烈如歌

图为迪丽热巴扮演的烈如歌

微博热门话题实时直播这部剧

2016年可说是IP改编剧丰收的大年,最火热的电视剧基本都是从小说改编成的电视剧,讲述5个个性迥异的女生相亲相爱故事的《欢乐颂》口碑收视双丰收;重口味、大尺度的《法医秦明》把法医这个神秘的职业搬上荧幕也备受好评;而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讲述翻译行业的电视剧《亲爱的翻译官》更成为了2016全国卫视年度收视冠军,成绩不俗。

今年,作为《亲爱的翻译官》制作方的嘉行传媒再接再厉,年初便再次推出现象级IP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该剧播出期间,微博热门话题简直是在实时直播剧情,微博热门话题“姑父整容般的演技”、“姑姑手撕素锦玄女”还有全网都在等的“素素跳诛仙台”,每一个都紧跟着这部剧的发展。以至于只要你上网,无论看不看剧,基本都会知道《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每天讲了什么。

今年,嘉行传媒新动作不断,不仅接连推出堪称爆款的改编剧,更是牵手完美世界,进行深度合作,不断展开新的尝试。

制作班底集齐古装制作界的七龙珠

今年三月,完美世界和嘉行传媒马不停蹄地推出了第一个合作的作品——改编自明晓溪小说的同名电视剧《烈火如歌》。该剧的人物海报一经推出就引发了不小的讨论,曾经出演《流星花园》中花泽类的仔仔周渝民饰演的男主角银雪,一身白衣胜雪的造型让原著粉们对电视剧充满期待,最近霸屏的“凤九”迪丽热巴出演的女主角烈如歌,一身红衣的造型和灵动的眼神也让网友惊呼简直就是从书里走出来的。

图为周渝民扮演的银雪

图为周渝民扮演的银雪

而除了主演们的造型演技让观众们倍感期待以外,《烈火如歌》超豪华的幕后制作团队也让不少人对这部作品信心倍增。在制作班底方面,该剧不仅启用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原班人马,还集齐了古装制作界的七龙珠。制作人是制作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亲爱的翻译官》、《漂亮的李慧珍》、《谈判官》的金牌制作人高琛,编剧是《步步惊心》的编剧墨宝非宝,更有《花千骨》的导演梁胜权执导。在“服化道”上也下了重本,不仅继续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造型总监张叔平老师担任造型总监,陈浩忠老师任美术总监,还加入了曾制作《琅琊榜》等剧的茹美琪、苏志勇的服化团队。如此的豪华主创阵容,会创造出怎样美轮美奂、精彩绝伦的江湖故事?令人期待。

图为张彬彬扮演的战枫

图为张彬彬扮演的战枫

电视剧看不过瘾,在游戏世界亲自体验一把

除了影视剧方面,推行“全球化、数字型、泛娱乐”战略的完美世界也将开发出与影视100%贴合的游戏。实力强劲的完美世界在游戏制作方面,也为首次与嘉行传媒合作的产品《烈火如歌》投入了精兵强将。

凭借领先的引擎技术和深厚的美术积累,完美世界将全面开启次世代手游产品线,率先适应游戏市场的潮流。值得一提的是,《烈火如歌》游戏的开发注重重现电视剧全部场景,尽力做到与影视100%贴合。

《烈火如歌》作为秉承了年轻观众对武侠江湖的幻想而推出的游戏,让玩家置身于到如同影视画面般高颜值场景之中。当然,有颜值还不够,有内涵才能留住用户的心,在打造最美江湖的同时,游戏也为玩家带来了有别于传统武侠风格的新玩法和社交体验。人在江湖,最重要的是朋友,想要结交江湖朋友、师徒、联盟,直接摇一摇,还能跨服交友、进行个性直播等。想要隔着屏幕表达“相逢一笑”,你可以直接为你的好友“点赞”,《烈火如歌》充分强化了游戏的社交属性。这些做法不仅是为了符合“看脸的世界”必然的高审美要求,也是为了与影视作品深度融合,为观众和用户带来一致的感官体验。

作为观众,更在意的是完美世界和嘉行传媒两家公司合作能不能带来新鲜有趣的作品。完美世界面向的受众大多是80、90后乃至00后,也一直主打年轻人的市场,这和嘉行传媒的受众完美契合。而两家公司还有互补的地方,完美世界是中国最大的影游综合体,具有深厚的影视制作和游戏开发的实力,嘉行传媒作为一家以艺人经纪+影视制作为模式的影视公司,不仅旗下有多名当红小花、小鲜肉,更有强大的IP改编实力。两者合作,将会用新的影游结合的模式实力圈粉。

完美世界独到的眼光和对作品的深刻理解,使得观众对《烈火如歌》这部作品充满期待。当然,《烈火如歌》只是一个开始,据了解,未来双方还要合作推出更多精品。就目前完美世界和嘉行传媒较为平稳、健康的合作来看,未来双方有这样的实力给观众需求以最好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