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部《三十而已》?看起来像选美比赛,郑恺当男主没有存在感

2020-08-19 14:3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小优

《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开播,演员阵容十分强大。宋茜、郑恺、卢靖姗、张佳宁、李纯、杨祐宁、王耀庆、韩童生、黄征、王栎鑫、张昊唯等主演。

这是一部爱情剧,具体来说是讲述4个女人的爱情故事,再具体一点就是4个年过30岁的大龄未婚女青年的艰难爱情。所以这部剧一上线,就被拿来和之前的一部热播剧来对比,这部剧就是江疏影、童瑶、毛晓彤主演的《三十而已》。

因为从表面看,一个是讲述3个30岁女人的故事,另一个是讲述4个30岁女人的故事,所以很多人都在猜,又一部《三十而已》?事实上从开播的前几集来看,这两部剧有很多相似的设计,但差别也很大,而且这部剧从一开播就能看出肯定达不到《三十而已》的高度。

首先《三十而已》是一部电视剧,并且在网络播出。《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只是一部网剧,从受众的群体来说,覆盖面还是有差距的。另外两部剧虽然都是讲述,年过30的女性在大城市的生活状态,但差别也很大,前者其中两位女性角色都是已婚女士,后者中4位女主角都是单身,从贴近生活的角度来说,前者更加贴近生活,后者只是关注一个相对小的群体,因此有共鸣的观众群体也会更少。

从收视和吸引观众的角度来看,这部剧也有比《三十而已》强的地方,那就是演员阵容更加强大,整部剧的服化道和营造的氛围更加时尚,另外剧情讲述更加的轻松和搞笑,所以生活在大城市中的单身青年们,也许会更加喜欢这部剧。

虽然这部剧有4位女主,但女一号还是宋茜,她是某网络平台的制片人,一开场她和男主郑恺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两人在一个大巴上说着一些容易让人误会的话,其实这样的设定没啥意义,大家都知道如果真有这些内容肯定过不了审,果然镜头一转,大巴中两人在工作。

随后宋茜就电话联系另外三位闺蜜聚餐,宋茜失恋忘不掉前男友,另外三位闺蜜在开解她,不过每次当4位女主同时出场时,总会给人选美比赛的感觉,所以说这部剧看起来像选美比赛,其实不管剧情如何,单从颜值来说,这部剧还是很良心的。

随后女主宋茜在天台打电话,杨祐宁是一个大老板,看到此情此景,以为宋茜要跳楼,上前营救,结果导致宋茜的手机掉下楼,随后宋茜发现,这个老板是一个她需要公关的人,她不得已要去套近乎。虽然感觉宋茜和郑恺是官配,但杨祐宁会如何介入还是很有看点,另外杨祐宁曾经在电视剧《都挺好》中和姚晨搭档,这次的人设和当时的人设基本一致。

然后是李纯饰演的DMA公司副总裁,这是一个女强人的人设,但她的感情也很复杂,她曾经和已婚男过一段感情,这个已婚男就是王耀庆饰演的角色。

原本两人已经断了,但如今这个男人离婚后回来了,两人会重新开始吗?而且似乎有新的帅哥介入,因此也是看点十足。

张佳宁是一个练习生经纪人,她的老爸是韩童生饰演,整天带着她各种相亲,跟富二代的相亲过程十分搞笑,随后又在老爹的安排下,认识了王栎鑫饰演的角色,这两人之间应该会有感情的发展。

卢靖姗是一个健身房合伙人,她有一个儿子,是一个单亲妈妈,她的前夫是搞乐队的,就是黄征饰演的角色,她的戏份相对较少,但是健身房秀身材是拿手绝活。

因为电视剧和网剧的受众群体女性更多,所以这部剧也是主打女性的感情生活。目前来看,预计无法达到《三十而已》的高度和热度,但似乎也没有特别明显的短板,总体来说还可以值得一追,可惜的就是郑恺当男主没存在感,好歹曾经也是电影咖,创造过票房神话,不过给四大美女打酱油也不算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