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丁晓雯重拾旧业 洗脑练歌防忘词

2013-11-27 11:1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1

     今年50岁的台湾资深音乐人丁晓雯,近两年一直在各大歌唱选秀节目担任评审,每次都能对选手的点评十分到位。明年3月2日,丁晓雯也将重拾自己的歌手身份,在台北国父纪念馆开唱。这次轮到自己在群众面前唱歌,许久没有拿麦的丁晓雯还是难免有些紧张。

 

      据悉,30年前,丁晓雯在就读辅仁大学时,曾参加全台大专创作歌谣比赛,并获得第二名兼最佳演唱奖,之后丁晓雯以歌手身份发行一张专辑,但是自认外形并不出众的丁晓雯最后决定退居幕后,担任创作人,写下了《青苹果乐园》、《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祝福》等数百首脍炙人口的好歌。

 

      如今时隔20多年,丁晓雯将重拾自己的歌手身份,站到舞台上唱自己的歌,为此丁晓雯这段时间也投入到了紧张的筹备过程当中,不但每天七点起床健走训练肺活量,在开车的时候还放MP3听歌,笑称“洗脑式练歌法”,希望演唱会的时候连唱20多首歌都不用看题词机。

 

      对于这次开唱,丁晓雯表示:“开过演唱会之后,讲评时会更知道如何对参赛者对症下药。”而谈到自己最想唱的歌,丁晓雯表示最想唱18年前为陈淑桦写的《爱的比较深》,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心情来诠释这首旧作。


丁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