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放弃急救 《橄榄树》李泰祥行将告别

2013-11-28 10:4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1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流浪。”

 

     曾写下这首动人曲子的台湾知名音乐人李泰祥,在本月初因甲状腺癌病况恶化被送医急救,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之后成效甚微。前日(11月26日),台湾歌手李丽芬透过微博透露,李泰祥的家属已经签订了放弃急救协议书,让李泰祥老人能够安详走完最后这一段日子。

 

     据台湾知名作家、广播人马世芳发出前晚透露,李泰祥因甲状腺癌晚期,医生在穷尽一切治疗手段之后,让病人转入安宁病房,在家人同意下决定放弃治疗。而李泰祥的弟弟李泰铭则透露,李泰祥本月3日因甲状腺癌病况恶化送到医院急诊,5天后转往安宁病房,医院希望病人办理离院手续另寻他处休养,但没人能保证移动病人带来的风险。

 

     据了解,李泰祥一生清苦,将自己完全奉献给了音乐,徒留两袖清风。虽然写下过无数名曲,但是他从未收取过一分钱版税,而近年许多唱片、演唱会都以大师之名号召,他不仅抱病出席同样也不收分文。令人心寒的是,如今李泰祥大师缠绵病榻,除了子弟兵奔走之外,完全不见这些受惠单位伸手救援,不禁让人唏嘘,锦上添花多,雪中送炭无。

 

    李泰铭透露,李泰祥这辈子没买房也没财产,唯一的财富就是书籍无数。之前老人入院是靠乐迷们募得的助款和零星音乐奖金,但因病情反复花费颇多,这次连在英国攻读博士的儿子欲回台湾探病都筹不出机票钱。对此,马世芳在微博中称:他为音乐而生而活,穷尽每一滴能量奉献给音乐。”让我们为李泰祥大师祈福吧!


李泰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