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燕姿曾任性不唱 当妈妈后学会不自我

2014-02-17 14:4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新加坡歌手孙燕姿,继2000年推出首张个人专辑,凭借其中主打歌曲《天黑黑》走红后,就一跃成为一线天后,更成了唱片公司的摇钱树,曾3年推出七张唱片,让她压力十分大,因此选择在2003年暂别歌坛一年,在回归之后也不再继续这种高强度的工作,九年时间只发了四张,每一张都让歌迷们望穿秋水。
 

  距离上一张专辑《是时候》又过去了三年时间,孙燕姿在完成人生中两个重要角色的转折之后,终于又重新复出,并于14、15日接连在台北小巨蛋举行睽违多年的个人演唱会,并反省:“我知道自己的任性...我很累、不要唱”。如今已过而立之年的孙燕姿,已经开始学会珍惜掌声,并感慨:“当妈妈是很大的转折”。
 

  在暂别乐坛的这三年时间中,孙燕姿结婚、生子,而这样的角色转变,也让她学会了不自我:“想做的东西,没有一件比宝宝吃饱重要”,这次再开唱、发片,孙燕姿也坦言自己曾担心过被新人取代,被歌迷遗忘:“但这不是我做音乐的理由,我不会因此赶快做专辑”。
 

  如今已经拥有幸福家庭和一个可爱儿子的孙燕姿,比以前更加感性、哭点更低,在演唱会上都忍不住数度哽咽。不过孙燕姿表示,自己也学会了控制,会撑住不让眼泪流下来,并说上一次哭还是因为孩子:“前面的六七个月,会觉得自己没把妈妈做好”。

 


孙燕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