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谨华胞弟被捕 被判13年徒刑

2014-05-02 16:4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参演过《败犬女王》的艺人杨谨华,日前曝出,其胞弟杨智尧因债务缠身,派遣小弟在台北士林夜市摆摊卖盗版CD,并与当地角头洪新发引发地盘纠纷,当时双方约定谈判,但杨智尧和10多名小弟冲入谈判地用棍棒打死洪男,并在当天畏罪潜逃到内地。
 

  潜逃8年的杨智尧最终在珠海被捕,并被遣返至台湾,随后将其送到台北地检署归案。在一审过后,台北地方法院将杨智尧按杀人罪进行判决,处以无期徒刑,并剥夺公民权终身。后经由最高法院的调查,最终认定杨智尧菲主谋,而是被小弟带到现场共同围殴被害人,无意杀人。法官考虑到其他两名被告已凭借伤害致死罪判刑定罪,因此改判杨智尧13年徒刑。最高法院并驳回上述,全案最终敲定。
 

  据了解,杨谨华的父母离异多时,从小与弟弟杨智尧分隔两地。而32岁的杨智尧曾为竹联帮战堂的组长,也曾和同帮份子在台北市饶河街夜市、通化夜市占据地盘。

  杨智尧、杨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