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敬腾献唱电影主题曲崇拜甄子丹直言兴奋

2014-06-02 15:5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歌手萧敬腾为电影《急冻行者(上卷)》献唱主题曲《冰封》,他非常崇拜演员甄子丹,能演唱电影主题曲,感到开心又兴奋。

  《冰封》是由音乐人姚谦作词,跨界音乐人吴彤作曲,歌词带有浓郁中国古诗词风格,表现影片主角恩怨情怀与兄弟情义。搭配萧敬腾低沉浑厚嗓音,描绘出影片主角甄子丹被冰封400年后,目睹世界变迁的沧桑。《冰封》不论歌词与曲风,传达感觉都与电影完美融合。

  《急冻行者(上卷)》中,甄子丹与演员王宝强、任达华原是生死与共的弟兄,因奸人陷害反目成仇,但甄子丹心中一直放不下兄弟情义,面对昔日手足追杀,他不断忍让,甚至在危机时不惜以身犯险,只为保护兄弟週全。

  姚谦表示,影片中这段跨越古今的兄弟情,让他感触颇深,歌词也是从兄弟情主题入手。歌曲由著名作曲家吴彤操刀,歌曲中悠扬的笙演奏,也是由吴彤亲自完成,这也是萧敬腾第1次与国乐艺术家合作音乐。

  萧敬腾说,非常喜欢功夫片,也非常崇拜甄子丹,这次有荣幸可为甄子丹主演的电影献唱,感到相当开心和兴奋,希望大家能喜欢作品。

  甄子丹表示,他从小学习钢琴,爱好音乐,这次在电影中扮演一名“武侠高人”,很高兴能由萧敬腾这位“音乐高人”演唱电影主题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