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洁凭《香港仔》入围第34届金像奖最佳新人奖

2015-04-16 22:14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黄晓晓

  

《香港仔》蔡洁剧照

  《香港仔》蔡洁剧照

  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2015年4月1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颁奖典礼。演员蔡洁凭借电影《黄金时代》入围第34届金像奖最佳新人奖。

  电影《香港仔》(又名《人间小团圆》)是由彭浩翔执导,古天乐、梁咏琪、 曾志伟、杨千嬅、吴孟达、蔡洁等人主演。该片主要讲述了专职导游郑惠清(杨千嬅饰)与家人的感人故事。而蔡洁在电影中的出色表演,成功俘获了一众影迷的心。凭借此角色,蔡洁成功入围第34届金像奖最佳新人奖。

  1989年出生于广东的蔡洁,23岁时,凭借其修长的身材、靓丽的外表以及别具一格的韵味摘获墨尔本华裔小姐冠军。第二年,蔡洁被评为国际中华小姐“最受传媒欢迎佳丽”。

蔡洁

  蔡洁

  值得一提的是,身材外貌并具的她还有一副得天独厚的好嗓子,不仅获得过台湾金曲歌后戴佩妮澳洲巡回演唱会之新人王歌唱选拔大赛的冠军,还参加由澳洲TVB举办的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爆冷止步五强。尽管如此,她独特的声音和扎实的唱功依旧得到了曾志伟的青睐。比赛结束后,她毅然决然地放弃了TVB提供的艺人合约,返回墨尔本继续完成学位。2013年5月,学成归国的蔡洁受到了香港导演彭浩翔青睐,发掘其出演《香港仔》护士小美一角。片中,蔡洁与曾志伟的对手戏令人印象深刻,备受传媒和观众的关注,并提名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