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佳麟入围新进演员奖!娶交往24年女友悄当爸

2019-09-03 16:2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秩名

04.jpg

从选秀节目《明日之星》出道的歌手蔡佳麟,首次拍摄民视八点档《大时代》,就入围新进演员奖,公布消息时,他正陪刚满月的儿子睡午觉,接到道贺电话,直呼「不可思议」。

蔡佳麟在《大时代》中饰演卖鱼的痴情男「阿旺」,苦恋邱琦雯饰演的「秋月」,回忆第一次试戏时,他坦言紧张得真想喊天,「第一次演戏、第一次见制作人,还第一次看到剧本就要直接演」,还好角色性格和自己真实状况相似,其实演的就是自己,每天都剧本不离身,一直催眠自己要入戏,「回家都要我老婆叫我阿旺,我叫她秋月,一直提醒自己接了《大时代》要好好演出」。

事实上,蔡佳麟在去(2018)年发行第6张专辑,透过歌曲《男人啊》公开已婚消息,外界这才知道原来他早已结婚3年多,还有一个2岁儿子,他澄清不是故意瞒婚,而是因为老婆很低调,才没特别说。据了解,2人是初中同学,感情稳定走了24年,在2015年决定互许终生,并生下儿子。他亲自写歌向老婆告白,某天回家看见老婆抱着儿子一起看电视,「突然这个画面很有『家』的感觉」,才发现自己真的已经成家了,为了感谢老婆一路以来的付出与扶持,因此写下《男人啊》这首歌送给对方。

蔡佳麟以第5张专辑首度入围金曲奖最佳男歌手,今年老婆生第2胎,他又以《大时代》入围金钟奖,对此,他感谢老婆和小孩带给他的好运,更笑说颁奖典礼当晚打算带儿子走红毯。他感谢电视台愿意给他机会,以及经纪公司及制作人王佩华,还愿意给新人机会,坦言「真的是熬出来了」,并透露希望未来有机会朝戏剧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