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网友围攻李子柒泡菜视频,称泡菜为韩国特有,又是万物起源?

2021-01-11 14:1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早从《大长今》中的中医医术开始,再到端午节、粽子,如今的汉服、泡菜等等,韩国似乎才是贪婪的一方。李子柒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强力输出者,把我们的东西带到海外让更多人知晓,却不料被这些贪婪的人咬住不放,实在令人气愤!

  1月10日,美食博主李子柒发布了一则新视频作品,也同步发到了国外视频网站。视频中主要介绍了中国在寒冬腊月的习俗,还介绍了各种腌菜腌肉的制作方法,目前在该视频下已经有了2万多条评论,播放量也将近200万。

  然而在这些评论中却有不少韩国网友发出不友好的声音,称视频中出现的腌菜不管怎么看都是韩国的泡菜,问为什么不指出来这是韩国的传统食物。还有人说中国为什么这么喜欢韩国,贪婪别人的东西,甚至在评论区刷起了“泡菜是韩国的”。不仅如此,韩国的本土大众论坛中也出现了热议的讨论帖,大致内容和视频评论区一致。

  这种行为让人实在是太疑惑,中国地大物博,上下历史几千年,不仅有本国自有的泡菜,甚至不同省份不同地区都会有不同种类的泡菜,而韩国人却认为只要是泡菜就是他们所独有的食物,这种霸道又蛮横不讲理的态度太令人气愤。

  韩国的部分网友实在是喜欢当“万物起源“,除了这一次有关李子柒视频的讨论之外,之前还有过非常多的事情。前段时间有中国画手在外网发布了自己带有汉服元素的漫画,关于人物所着的服装,韩国网友又开始据理力争,称汉服是抄袭模仿的韩国服饰,要这位画手道歉。

  不仅如此,当韩国画手画了带有中国元素的画作时,韩国网友却不认为这是抄袭,而是把其称为“东洋风”,还认为这是韩国早就在推崇的风格,和中国无关。就算被中国网友列出了抄袭证据也打死不认,这种厚脸皮的心态实在是令人震撼。

  在维基百科中,也有文字描述称汉服来源于韩国高丽,是仿制品。后来甚至连韩国的电视台也声称明朝汉服来源于韩国高丽样,一副不把汉服变成他们的誓不罢休的姿态。

  有网友在去年5月就发布了韩国古装造型和中国古装造型的对比,认为他们现在的服化道正在向中国无限靠拢,而大家似乎也深知韩国网友的脾气,神预言了“汉服起源于韩服”事件,在评论区嘲讽到:很快这些就会变成韩国传统服饰发饰了。

  中国网友愤怒,却有商人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因为换装游戏而大热的叠纸公司,在手游《闪耀暖暖》的韩服中推出了“槿云重华”的套装,花纹不管怎么看,都是属于我国古代明制汉服,还搭配了不属于韩国的凤冠累丝工艺、衣服面料的织金工艺与中国结。目前叠纸公司已经遭受不住抵制而关闭了韩服。

  早从《大长今》中的中医医术开始,再到端午节、粽子,现在的汉服、泡菜等等,韩国似乎才是那个贪婪别人国家的一方。李子柒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强力输出者,把我们的东西带到了海外让更多人知晓,却不料被这些贪婪的人咬住不放,实在是太令人气愤!希望韩国网友能守好自己的东西,不要再明偷暗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