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有英雄》:大时代的传奇英雄史诗

2013-11-14 13:4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lee

  什么样的男人,才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正在湖北卫视、广西卫视、新疆卫视热播的电视剧《独有英雄》无疑给出了最好的答案。这部电视剧演绎了一曲荡气回肠民族振兴交响乐,讲述了一代京剧名角弃文从武,登上历史大舞台的传奇人生,更是塑造了一个传奇多彩,释放“正能量”的民族英雄马玉郎。

 

  这部由周一围、李小冉、于明加、薛佳凝、包贝尔等青年演员,以及刘佳、倪大红、刘金山、李琦等老戏骨的电视剧,将视线放在十九世纪末期,以枣庄煤矿为历史背景,生动形象的描绘了马玉郎从一个“戏子”转变成为大实业家的蜕变之路。周一围便是这个从戏子马玉郎,变身大实业家马五爷的传奇英雄。

 

  所有的英雄,都会在特定的时代,发生特别的故事,促成他的传奇人生。马玉郎便是如此。故事一开始,马玉郎的父亲马三跳被大疤脸谋害,于是这个从小泡在戏坛子里的戏子,在阴差阳错的复仇成功之后,却也不得不与自己的戏曲人生告别,慢慢开始构建自己的煤矿王国……这个从一开始就让人揪心故事和角色,给马玉郎的人生走向奠定了巨大的基石,也让观众从开一始就随着马玉郎的家仇国恨而心情起伏跌宕。

  马玉郎与三个女人之间的情感牵畔,更是真真切切的牵动着观众的心。在马玉郎从戏子到大实业家的蜕变之路上,出现了三个非常重要的女人。温柔如水、半妻半姐、青梅竹马的粉蝶,毫无疑问是马玉郎心底最深处的那个女人;美丽纯洁、朴实善良,以及她散发出的母性光辉,让她成为最温暖马玉郎的女人;白双凤,这个接受西洋思想,事业有成的女人,无疑是马玉郎的人生知音、事业伙伴,最懂他的那个女人。三位性格迥异的女人,三段若即若离的情缘,谁的生死相许能够许到最后?谁的患难与共能够携手最后?我们都在等待着最后的谜底。



  印象中的周一围,似乎还是停留在《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的那个时候。他年轻、阳光、帅气、善良、温暖,像春日里的那抹阳光般,让人情不自禁的微笑。所以当看到《独有英雄》里这个亦正亦邪,肩挑沉重负担,家仇国恨集于一身的马玉郎时,竟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这还是那个观众熟悉的周一围吗?

 

  他当然还是周一围,只不过在《独有英雄》里,他更是马玉郎,马五爷。一个痴情、重情、多情的戏子,一个重义气、社会道义以及民族大义的民族英雄。这个戏子,这个大实业家,这个大野心家、大冒险家,这个与贪官污吏展开搏杀,用智慧谱写了一段抗战革命史诗的大时代大英雄,怎能不打动观众的心呢?


周一围与李小冉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孙燕姿复出忙不停 湖南卫视邀约都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