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纪录片获广电“必播令” 网友称“纪录片的春天”

2014-06-06 14:5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白轩

        随着综艺节目、家庭电视剧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纪录片正面临着无市场的尴尬局面。自2012年5月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在央视台播出后,这档纪录片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关注。

        该纪录片主要讲述中国各地美食生态,成功的抓住了观众的视线。而今年《舌尖上的中国2》播出后却遭到部分网友吐槽,认为《舌尖2》不再是讲美食,而是注重人伦情感方面,重心发生了偏离。另一批网友则认为能够了解到食物背后的故事,吃食物的人才会懂得其中的艰辛,是值得称赞。但无论如何评价,至少《舌尖》系列播出后,中国的纪录片拥有了一定的人气市场。

        今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纪录片的扶植力度不断加大,先是发出通知,从今年元旦起,34家上星卫视每天6时至次日1时之间,需至少播出30分钟国产纪录片。这道纪录片的“必播令”出台后,让纪录片业界欣喜不已。而此次上海电影节即将开幕,上海纪实频道和北京纪实频道将先后举行上星发布会,宣布近期正式上星向全国覆盖播出,“因你而真”第二节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颁奖典礼也将在上海隆重举行,为纪录片发展进行大力助推,有网友称“纪录片的春天到了!”。


国产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