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西游奇遇记》掀起盖头重现西游经典 1212登陆浙江卫视周迅

2015-12-12 02:0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神秘《西游奇遇记》掀起盖头 重现西游经典
 
        由南方黑芝麻独家冠名播出,东鹏特饮特别支持的浙江卫视《西游奇遇记》,将于12月·12日起每周六晚20:20登陆浙江卫视。12月10日《西游奇遇记》在杭州JW万豪酒店举行了盛大的发布会,周迅、金星、金世佳、阿雅、岳云鹏组成的西游五人组,首度集体亮相为节目造势。分别扮演悟空、太白、三藏、沙僧、八戒的五位明星,在发布会现场分享西行心得。

        作为浙江卫视四季度推出的原创作品,因为五十天全程拍摄不停机,这档节目可以说是四季度最神秘的节目,没有之一,《西游奇遇记》可以说直到发布会现场才揭开神秘面纱,向全国媒体展现节目精心设置的内容。昨天的现场,还公布了五人集体创作演唱的节目主题曲,励志激情,正能量满满。

        节目取名“西游”,也是有重走当年唐僧取经路的意思。五位明星组成的西游组,从千年古都西安出发,途径六个省份,近十座城市或村镇,最后到达终点。一路上,他们遭遇了徒步穿越沙漠、132米崖降等各类艰难险阻。这次将“西游”IP融入综艺节目,可谓开创了综艺节目的先河。而为了能将这一原创做到极致,节目制作团队还做出了五十天不停机拍摄的创举。在高强度的拍摄下,取经团各位最真实的状态也在镜头前一览无余。 

周迅变成悟空?综艺首秀携手四位队友,很用心

        这一次的节目阵容非常强大,集结了百变周迅、完美金星、搞笑岳云鹏、鲜肉金世佳以及鬼马阿雅,组成了全新的西游五人组。全心出发。“周公子”在发布会上也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在这条路线上,碰到问题大家一起解决,一起去克服困难。”

        这次对于周迅来说也是一种全新尝试,从当时的电视跨到电影,现在在修整一段时间后又再次跨到综艺圈,周迅认为,“这是一档真实有情感,不撕的综艺节目,只是真人和大家分享体验”。

        既然重走的是西游路,自然也会上演一段精彩的角色扮演。周迅变身齐天大圣孙悟空,这个角色设定也颇符合她的个性。在节目录制过程中,“周公子”也尽显大师兄的风范,遇到什么事都是打头阵。从舞者转型为脱口秀主持人的金星,一定意义上已完成人生修炼。此次她就扮演神仙太白,不改毒舌本色,在西行路上指点师徒四人,被岳云鹏控诉“太狠”,“当时在沙漠里徒步,我们四个人只有两瓶水,就看着金星拿了一瓶水,骑着骆驼就走了”。

        出人意料的是,担当师父重责的,却是五人组中年纪最小的金世佳。从激流勇退到日本留学,到完美演绎“勺子”,金世佳在三十而立之时,也证明了自己足够成熟。身强体壮的他,能替岳云鹏出头,抱着周迅下树,还会主动在大家疲倦的时候扛起担子。“我们四个收获到这一趟的意义,收获到了属于自己的真经,希望观众朋友也能收获到我们感受到的东西。”金世佳说。

        著名相声演员岳云鹏,当上八戒则是众望所归。有着大肚子和大食量的“小岳岳”,和二师兄一样成了“搞笑担当”。虽然有时也像那老猪一样会犯怂,但他还是将一份满满正能量传递给了众人。
一向以鬼马形象示人的阿雅,成就了史上最话唠的沙僧。虽然几度崩溃落泪,但她还是沙师弟一样用默默的暖心付出,带给几位队友一份稳稳的安全感。

        除了固定明星阵容外,节目中还有周迅的圈内好友现身助阵。化作“神仙”或是“妖怪”的他们,将在取经路上帮助师徒度过艰难或设置艰险。目前已曝光的是硬汉黄觉,这些飞行嘉宾阵容也足够让人期待。

首次将西游结合到综艺 展现人文之旅的追求

        当这档节目名首次公布时,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一档什么样的节目,因此也给整个节目增加了不少亮点和关注度。但整档节目其实只是出自于周迅的自己的一个心愿,结果变成了国内首档原创综艺节目。

        “当时我只是想萌生了一个和好友去旅行的心愿,但最终却呈现出了不同的样式。我们几个好朋友经历了大自然,也经历了不同民族的生活方式。用一句话说,就是见天见地见自己,这个过程中,离开城市,离开做演员做主持人做相声演员的自己,变成了一个另外的自己。过程非常珍贵。”周迅说。

        开玩笑说和“太白金星”同名的金星,在发布会上毒舌不改,“听到了很多杂音,有人说是不是抄袭。我想说,《西游记》是中国独有的。怎么走这个西游,我一开始也是一头雾水。最大的兴奋点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录完之后,发现这其实是中国人在人文之旅中的追求过程。”

        作为史上最经典的IP,“西游”一直受到的追捧。从86版《西游》到今年的《大圣归来》,无一不是大热作品。但纵观其各类表现形式,电视、电影、动画、游戏层出不穷,唯独综艺节目仍未涉足。此次,《西游奇遇记》就另辟蹊径,将“西游”这一神级IP打造成了综艺节目的模式。

        节目在环节设置上也别出心裁,在所到的各站中,节目组都会将结合当地文化习俗,以及西游原著中的经典桥段,设计关卡和任务。而这些任务都是在国内综艺节目中少见的,例如10小时徒步穿越沙漠,132米惊魂崖降、70米大瀑布终极攀登等。同时各个任务都环环紧扣,其中也充满了未知元素。取经团只有顺利完成一站中的所有任务,才能算是度过一难拿到通关文牒,前往下一个地点。在整个过程中,四人将感受到西游原著中师徒所经历的体能以及心理考验。取得真经之路漫漫,五位明星需要无限挑战并突破极限,才能获得成功。

六个小时的沙漠之旅让所有人既崩溃又感动

        出现在现场的周公子,剪了一头利落的短发,这也是因为录制这档综艺节目特别选择的造型。“因为我有一些好朋友,参加这样的节目,告诉我非常辛苦,因为要拍出来给大家看的。索性剪了,不想要浪费睡觉的时间。”周迅的这个态度也足以说明这个节目的录制辛苦程度,辛苦的不只是他,岳云鹏在一个月里面也瘦了整整20斤。

        相较于其他节目几天一周期的录制安排,50天集中拍摄的《西游奇遇记》绝对打破了综艺节目的拍摄记录。但如此密集的拍摄,也给现场工作人员带来了诸多困难。比如在偏远的地方拍摄,距离市区有近两个小时的路程。为了节约来回时间,摄影师需要在零度的室外搭帐篷睡觉;一次拍摄结束已经过了0点,但全部人员却必须连夜坐10几个小时的汽车,转场至下一个拍摄地点。而五位明星也无一例外地需要跟着连轴转,其中一站,由于地形特殊只能坐汽车前往目的地,五人组就和工作人员一道,坐了一整天的卧铺大巴。

        金星忍不住吐槽说,“这是我出娘胎头一次坐16个小时的大巴,在这档节目重,我干了很多出娘胎头一次的事情。最大的感慨是,中国真大啊! 

        周迅也坦言,之前拍戏拍电视的时候,不太发脾气,但这次录“西游”是她最焦虑发脾气最多的一次,因为要不停的面对自己怕的东西,要不停的挑战自己。金星说,节目录着录着,就发现周迅慢慢地从明星大腕变成小姑娘,然后就孙悟空附体了,大概这种改变也是节目想传递的真实感觉。 

        现场五位明星不约而同的剧透了一次特别艰苦的任务,在宁夏的沙坡头穿越沙漠,周迅回忆说整整六个小时,步行翻过一个山头又一个山头,似乎完全没有尽头。

        “我当时觉得只是拍个画面,走个一小时就要来接我们,结果走到六小时的时候,四个人都疯了。我当时就说,这节目有必要搞得这么真么?”在台湾习惯了录综艺节目的阿雅说,当她走出沙漠的时候,就抱着金星痛哭,都把金星给哭毛了,“我真是因为自己见不到女儿了,这次录这档节目是我生命中的最大挑战。”

       但结果也是让人开心的,“走到天黑,躺在沙漠里看星星,有风吹过,天上有星星,大家都很感动,这大概就是这个节目想传达的。”周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