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书香》卫视将播 吴秀波小陶虹姜武谱写“乱世”文人风骨

2015-12-18 10:1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乱世书香》
 
        备受关注的年代大戏《乱世书香》将作为跨年大作,于12月25日在湖北卫视、山西卫视正式开播。该剧由著名编剧徐兵、孙强担任编剧,执导过《红色》的著名导演杨磊携手实力导演李伟联合执导,吴秀波、陶虹、姜武、咏梅、张鲁一、陈丽娜、谢园、邹俊百等众多实力明星联袂主演,张嘉译友情出演。该剧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春天融和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印纪影视娱乐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展现了一段饱含文人血性的乱世传奇。

跨年大戏看点多:将文化、情感、抗战、动作等超强收视元素一网打尽

        又到岁末,各大卫视纷纷亮出精品力作,湖北卫视、山西卫视重磅推出了年代大戏《乱世书香》,看点十足。该剧以波澜壮阔的故事架构,展现出书香世家——徐门50年的兴衰传奇。剧中,清末时局动荡,旧学新学,武力战乱,激烈的文化冲突,交织成一个动荡的时代背景,几位主人公,在这乱世之中上演了一段可歌可泣的“书剑恩仇录”,该剧将文化、抗战、情感、传奇、动作等众多收视元素融为一体。全剧不仅深度刻画了中国文人的血性与风骨,更有大量的动作场景,乱世之下,家国危难,武力、战乱连番上演。枪战火拼、谍战斗争等众多震撼戏码极具冲击力。同时,在乱世之中的亲情、友情、爱情、家国之情等众多情感元素书写出浓墨重彩的华章,异常动人。作为跨年大戏,该剧将众多元素一网打尽,展现出众多看点,绝对引人关注。
情感戏亮点频出:陶虹、吴秀波成抗战情侣,“前男友”纷纷当绿叶

        《乱世书香》中上演了多段精彩的情感纠葛,有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有的单恋付出、无怨无悔,还有乱世中的生死相依。其中,吴秀波与陶虹饰演的人物之间的乱世情缘最打动人。陶虹演绎的富家女钮兰对吴秀波饰演的陆书白一见钟情,她在动荡的时局中与书白成为革命伉俪、抗战情侣,一起完成许多危险的任务,上演了一段轰轰烈烈的乱世情缘。而更令人津津乐道的是,剧中的三位男主演都和陶虹演过情侣档。姜武曾和陶虹搭档过生活大戏《空镜子》,二人在剧中演绎一对儿平凡的欢喜冤家,用温情感动了无数观众。张鲁一则在《红色》中成为默默守护陶虹的隐形男,上演让人羡慕的抗战情缘。不过在《乱世书香》里,面对吴秀波和陶虹在剧中的浓烈情感,各位“前男友”只能甘当绿叶了。

演技男神齐扎堆:吴秀波、姜武、张鲁一及友情出演的张嘉译共飙演技

《乱世书香》的主演阵容巨星云集,特别是剧中汇集了吴秀波、姜武、张鲁一以及友情出演本剧的张嘉译四位气质非凡的实力男星,组成了演技派男神天团,绝对吸睛。

        从《北京遇上西雅图》到《离婚律师》,每一年吴秀波都能为观众奉献年度话题之作。今年吴秀波携《乱世书香》而来,出演徐门养子陆书白一角,成为风度翩翩的私塾贵公子,让人非常期待。实力男星姜武的很多角色让观众津津乐道,今年他在票房冠军之作《捉妖记》中给观众带来了足够的惊喜。此次在电视剧《乱世书香》中,姜武饰演方长青一角,个性不拘小节,仗义豪气,人物看点多多。因电视剧《红色》而声名大噪,被称作“红色男神”的张鲁一因其自身儒雅温和的气质而受到很多观众喜爱,气质佳演技好的他是很多人心中的实力男神。此次,张鲁一在《乱世书香》中饰演徐书成,是一个表面洋化洒脱,内心守旧的文弱书生。

        更让人惊喜的是,该剧还请到了实力男星张嘉译友情出演,跨越年龄出演清朝光绪年间正二品翰林,同时也是徐家掌门人的徐简博。虽然只是友情出演,但是张嘉译在剧中却成功“高”出其他男演员一头,成为他们的父辈。几位演技男神的同场飙戏绝对是这个岁末的绝佳看点。

演员整体实力强:咏梅演绎“绝望主妇”,谢园、陈丽娜、邹俊百齐加盟

        除了前面的角色熠熠生辉外,剧中的其他演员也实力强劲,大显光彩。曾在《中国式离婚》《手机》中有过精彩表演的咏梅出演徐家大小姐徐书容。她柔弱守旧,却向往自由,在丈夫书白离开后肩负起保护徐门的重任,放下对自由的渴望,独自支撑一个家族,同时依然盼望着书白在情感上的回归,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绝望主妇”。
戏骨级演员谢园在剧中成为了徐家管家陆爷,也是男主人公陆书白的亲生父亲,在剧中,他将一个固执守旧的老头儿演绎得丝丝入扣。曾在《北平无战事》中有过出色表现的女星陈丽娜在剧中化身刀美兰,塑造出一个霸气泼辣,敢爱敢恨的女性形象,她与姜武之间的夫妻戏份非常好看。青年演员邹俊百则演绎桀骜不驯的徐天,是吴秀波剧中角色的儿子,朝气的演出成为剧中的一抹亮色。
文化主题内涵深:众星书写文人风骨,彰显文人抗战主题

        《乱世书香》是一部非常注重人文内涵的电视作品,剧中,观众将欣赏到清末民初至抗战结束后,传统儒家思想与文化新思潮的激烈碰撞,在风云际会和时代变迁中,彰显出文人抗战的宏大主题。剧中,无论是坚持儒学,彰显文人风骨的徐简搏,还是表面西化,内心守旧的徐书成,亦或是兼容并蓄,走上革命道路的陆书白,都是中国转型时期文人的代表。他们身上所展示的是中国文人最本真的面貌,最真切的文人风骨。而在乱世中,他们抗争,他们坚守,上演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抗战传奇,在文化的内核下展现出震撼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