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开幕

2016-03-30 14:2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2016年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开幕
 

 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承办的2016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于3月28日至3月31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本届交易会包括节目交易、专项推介、精品宣传、产业论坛、新剧发布会、行业表彰等多项精彩活动。截至目前,交易会已集结了近750部电视剧作品,收录网络剧超18部,以及多部优秀的动画片、纪录片、电视栏目作品,为历届之最。

        今年的春交会参展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中国梦,不乏精品力作。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红色护卫》,全面展示八路军抗战的史诗宏篇《巨浪》,从不同侧面反映抗战的《黎明决战》《胜算》《铁血军歌》,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三八线》,反映当代美好生活的《岁月如金》《领养》《酸甜苦辣小夫妻》《拥抱星星的月亮》,展示年轻人成长的《梦想年华》《咱们相爱吧》《警花与警犬》,传承传统文化的《书圣王羲之》,体现北京地域特色的《金水桥边》《傻柱》,以及军警题材的《兵王》《刑警队长》《赎罪门》等。还有动画片《戚继光》《西游记的故事》《最可爱的人》和纪录片《天下第一雄关》《纽带》等。

        为丰富电视节目的选题来源,拓宽网络文学作品的版权交易渠道,本届交易会还邀请到北京版权保护协会网络出版工作委员会的13家网络文学的会员单位参中,这些会员单位中既有出品过《花千骨》原创网络作品的晋江文学,出品过《战狼》电影原创作品铁血网,也有国内最大的移动阅读内容提供商掌阅,国内首家网络文学上市企业中文在线,莫言作品出版商精典博维,网络文学出版国家队中版集团数字传媒,以及百度文学、红袖添香、塔读文学、天下书盟、小说阅读网等知名网络文学出版企业。此次参展,网络出版工作委员会组织这些企业带来了几千部优秀的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满足广大电视剧制作单位对不同题材和内容的需求。

        本届交易会“产业论坛”由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联合《综艺报》社共同举办,特邀请业内人士,针对“新形势下的剧创新”进行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