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三兄弟》亮相央视 众主创倾力还原“最真情的毛家三兄弟”

2016-06-17 16:5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毛泽东三兄弟》亮相央视  众主创倾力还原“最真情的毛家三兄弟”
 
        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毛泽东三兄弟》将于6月20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隆重推出,6月16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了开播发布会。该剧总顾问、毛泽东嫡孙、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毛新宇到场出席;中央电视台、陕西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委宣传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以及该剧各出品方代表及众多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总监制王鹏举、总制片人王兵、制片人张丽及导演李舒携主演王斑、孙宁、吴迪等主创亮相发布会现场,与到场的媒体分享关于这部剧台前幕后的点点滴滴。
 
以“平视”视角贯穿始终 讲述一代伟人的情感往事

        《毛泽东三兄弟》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推出的重磅影视作品,全剧用雄浑大气又细致入微的笔触,讲述了毛家三兄弟从1921年到1945年间走过的革命征程以及情感故事。与很多以毛泽东为主要人物的影视剧不同,《毛泽东三兄弟》始终以“平视”的视角去看待一代伟人所走过的革命历程。它将毛泽东真实还原成一个胸怀救国大志的有为青年,同时还着力刻画了毛泽东所身处的平凡而伟大的家庭。剧中既涉及了毛泽东在历次革命生死关头所做出的重大选择,同时也展现了他和毛泽民(孙逊 饰)、毛泽覃(吴迪 饰)兄弟之间的血肉亲情,以及毛泽东与杨开慧(孙宁 饰)之间生死不渝的爱情。堪称一部既回肠荡气又感人至深的革命情感大戏。
 
王斑吴迪笑谈“革命兄弟情”

        在该剧中,由王斑、孙逊、吴迪三人组成的“毛家兄弟群像”是这部剧当仁不让的最大看点。剧中着力刻画了三兄弟不同的性格特征和革命经历,大哥毛泽东的沉稳刚毅、二哥毛泽民的持重内敛、三弟毛泽覃的阳光青春,在剧中相得益彰。在风雨飘摇的大时代,毛家三兄弟在革命道路上的相互扶持前赴后继更是这部剧最感人至深的地方。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王斑与吴迪、孙宁再聚首,三人回忆了发生在片场的很多趣事。而出演“史上最帅毛泽东”的王斑也自述,幸亏有两位“弟弟”在剧中鼎力相助,自己才能还原一个真实的、有血有肉的毛泽东。
 
实景拍摄真实还原 主创多次亲赴湘潭延安

        为了拍摄这部《毛泽东三兄弟》,主创们沿着毛泽东早期走过的革命道路重新完整走了一遍。无论是湖南湘潭的毛家老宅,还是杨开慧的出生地长沙板仓,以及延安的枣园,全部都是实景拍摄。在这些带着历史风霜的真实遗迹来拍摄毛家兄弟的故事,似乎每一个镜头都多了一些历史的质感。
《毛泽东三兄弟》的播出时间将横跨七月一日党的生日,届时这部讲述毛家三兄弟革命兄弟情的红色大剧,将以不同以往的风貌和视角呈现在电视荧屏之上,让观众亲身感受、亲手触摸毛泽东一家人那不为人知的血肉亲情,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伟大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