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芳不自赏》流量豪破140亿 乐视大剧营销强势爆发

2017-02-08 13:4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乐视开年大剧《孤芳不自赏》聚合好剧本、好演员、好平台三大优势再造狂欢,在“终场”前一周,已在全平台斩获140亿网络播放量,实力霸屏,崭露峥嵘。

有诸多从业者表示,从《孤芳不自赏》可以看出,当下究竟怎样的大剧营销方式才可实现内容产品的流量与口碑的飞跃。随着近年剧王桂冠屡屡花落乐视,其创新且行之有效的生态营销方法论,正逐渐改变着内容营销的既有套路,已开启了后大剧营销的新时代。

《孤芳不自赏》改编自风弄同名人气帝后小说,自首发版本的预告片一经曝光,即得到了多方面的关注。 而主演钟汉良和Angelababy除了颜好人美之外,在演技上亦有很大提升,剧中的角色也因此更加深入人心。此外,乐视独播更为该剧带来了不斐的流量。

在开播之初,曾有记者针对“为何选择在乐视独播”向出品方克顿影视总经理邵文依提出疑问,邵文依回应称,“我们希望能够整合一个平台的强势资源,在一个平台上面让一个项目成为一个爆点,这也是近来的一种趋势。”

正因有乐视平台的支持,从开播前的造势预热到热播期的实力屏霸,再到结尾期的持续火爆,乐视的独特生态体系一直为整个项目保驾护航,热度不减。据悉,乐视的整个生态产业线此次对《孤芳不自赏》的整合营销也起到了极大的助推作用,包括手机部门、电视部门,乐视金融等,真正做到了在一个强势平台上把一个项目做到极致,成为爆点。

与此同时,好平台更会推动好剧的诞生,其引发的连锁反应将会更多。《孤芳不自赏》的热播也提高了其后几部乐视大剧的关注度。其中由刘进执导,张嘉译、何冰、秦海璐等实力演员主演的史诗级巨著《白鹿原》未经播出,便获得了大量的关注度。

作为茅盾文学奖的经典作品,广电总局力挺电视剧版《白鹿原》筹备15年,百万字剧本全景呈现,加之乐视平台的超强吸金力,目前已受到众多知名品牌的支持,其中品牌调性匹配度最高的当属同样来自陕西的白酒品牌西凤酒。

此次西凤酒试水网络视频广告投放,跨步进军数字营销领域,其一是瞄准了数字营销作为未来的大势所趋,对于品牌及产品推广的重要性;其二,西凤酒锁定了《白鹿原》目标受众和自身消费群体的高契合度;其三,“看陕西大剧,品陕西美酒”也可成为其借势营销的良机,情怀满满,也将会为品牌增分。除此之外,作家程海曾透漏《白鹿原》作者陈忠实曾最爱饮西凤,无形中更加深了品牌和内容的深度共鸣。

另外,正在乐视平台热播的古装玄幻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也随着自身流量及口碑的双重飙升,吸引了唯品会、多芬、力士、百世汇通、联行、绿网等众多广告主的加盟跟进。

我们发现,大剧的推广营销已然告别了过去“单打独斗”的阶段,真正意义上的好剧还是需要好的平台和好的营销策略的加持,乐视的生态营销理念已通过大量的实践来证实其有效性,独辟蹊径的营销概念已然开启了崭新的大局营销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