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监制《全职高手》动画版 阅文集团携手东申影业共营大IP开发

2017-04-01 14:1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2017年3月30日,阅文集团超级IP《全职高手》动画在京举行上线发布会,发布会上最大的惊喜,便是正式对外公布知名演员陈坤为《全职高手》的总监制。

据悉,《全职高手》动画由阅文集团、腾讯视频、东申影业出品,bilibili联合出品,将于4月7日在腾讯视频、bilibili开播。

自2016年阅文集团公布IP共营合伙人计划以来,一直积极寻找电影、动漫、游戏等各个环节和角色的合伙人,这一次与陈坤创立的东申影业合作,也正是阅文“共营”理念的践行,意味着阅文平台进一步走向开放化,其影响力也在不断辐射更广泛的人群。

作为内容源头,阅文具有着目前国内最为丰富和主流的IP资源,目前阅文有超过1000万作品、400万创作者队伍、覆盖200余种品类,国人的文化底蕴和丰富想象在阅文持有的IP上得到了最大的体现,在二次元作品开发上,阅文势必是这个最合适的组局者。

这个国漫崛起的前夜,在IP开发领域一直秉承的“开放”理念的阅文集团,正在不断进行新的尝试,力图激发最具能量的裂变。“阅文集团欢迎各个环节的合伙人参与进来,同时为每个位置选择或主动寻找一位最合适、最专业、最懂的合作方。”阅文集团副总裁罗立表示。其IP共营合伙人制的概念,关键词还在“共营”和“合伙”上,“共营”让“泛娱乐”的联动落到实处,IP不再是各自为政的孤立开发,“合伙”则把所有人的利益捆绑在一起,IP的品牌建立得越好,每个环节的收益越高。这才是阅文寻求的真正的开发逻辑。

以往IP版权方将IP出售给下游影视公司,随着故事讲完,这个IP就走到尽头,无法最大限度开发其价值。在如今方兴未艾的中国二次元文化市场,如何实施漫画、动画、影视和小说的跨界整合,给予受众更多、更优质的IP,并进一步调动他们的热情,将成为考验整个中国二次元产业的问题。

阅文的IP共营合伙人制度正是针对这些问题提出的,在阅文集团的“合伙人制”模式中,以IP为核心,将作家、粉丝、影视游戏动漫开发方、资本方等串联起来,链接产业上下游,全生命周期开发、全版权驱动是新合作架构的关键点。此次与东申影业携手,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锻造出真正出色的作品,从而优化二次元开发领域乃至IP的泛娱乐化全产业链开发领域的每一环,实现共赢,最终打造出更为强大的、能够持续制造出“文化精品”的中国IP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