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超级剧集《归去来》开机 唐嫣罗晋公布恋情后首次携手

2017-06-20 19:4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2017年6月20日,由北京完美蓬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优酷全网独播,首度聚焦新时代的留学生的青春励志大戏《归去来》正式开机。本剧由著名导演刘江执导,高璇、任宝茹担任编剧,唐嫣、罗晋领衔主演。作为首部聚焦新时代留学生的青春励志大戏,该剧着眼当代留学生,讲述了萧清(唐嫣饰)、书澈(罗晋饰)等人相聚美国成为藤校精英后,从象牙塔走向社会,一步步完成蜕变的故事。

聚焦新时代留学生 刘江现实主义阵营再下一城

从商战剧《局中局》到谍战剧《黎明之前》,从都市家庭剧《媳妇的美好时代》到爱情喜剧《咱们结婚吧》,无论是刻画紧张的婆媳关系,还是反应80后青年一代的婚姻观,刘江的作品总能在社会中引发强烈反响,“现实主义”一直都是他的拿手好戏。此次刘江携《归去来》再次强势闯进观众视野,不再“剖析新时代婆媳关系与恋爱观”,转而通过法二代、官二代、商二代、富二代、草根二代们各具代表性的留学生活,“聚焦新时代留学生,关注当代青年的奋斗与成长”。

原创剧本杀出IP重围 唐嫣罗晋“食言”共应约

出于对留学生群体的关注,早在2013年刘江就曾向高璇、任宝茹约稿。而作为最早关注海外群体的编剧,即使在打磨出《别了,温哥华》、《我的青春谁做主》等知名作品后,这对“有态度”的“黄金搭档”依然逆流而上,专程赴美采访写作,坚持用原创呈现最真实、最原始的留学生状态。看完剧本后,刘江曾在微博中这样评价道:“这是我出道以来遇到的最沉甸甸的剧本”。

而正是这样的剧本,让自公布恋情后就决定不再同框合作的唐嫣和罗晋,因为不忍错过只好选择“食言”应约,搭档出演。并将5个月、150天的拍摄期全权交给剧组,推掉其他安排潜心钻研,力求呈现最生动的角色,和最有诚意的作品。

《归去来》已于日前在北京正式开机,此后剧组还将飞往美国与柬埔寨跨境取景,还原最真实的异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