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而今夏》青岛杀青 白宇卜冠今演绎十年成长

2017-10-23 17:4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由腾讯视频和完美世界影视联合出品,改编自畅销小说作家明前雨后的同名小说,电视剧《忽而今夏》10月23日于青岛顺利杀青。导演吕赢、携手主要演员白宇、卜冠今、吕鹏、张书维、杨玥、方文强、刘林、侯晴子梓等,剧组工作人员辗转各地,历经三个多月的辛苦拍摄,终于在媒体和粉丝的关注中圆满杀青。

《忽而今夏》正式杀青,匠心制作细节制胜

《忽而今夏》官方微博在透露电视剧拍摄即将杀青后,一时间“ 啥时候开播,等不及了”、“啊啊,什么时候播出,我小板凳都准备好了”、“omg拍摄就这么静悄悄的结束了,所以马上就能见面了,一起拿起手机准备打call吧”等粉丝的期待四起。

小说《忽而今夏》的作者明前雨后虽未参与电视剧的制作,但对电视剧的拍摄一直保持着高度关心,在亲自探班后更是对整个制作团队和演员的表现都表示出极高的认可,多次发文称赞剧组和演员的表现,而“超乎想象,非常期待”八个字总结更是直接让所有的粉丝的期待空前高涨。

《忽而今夏》的总制片人李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候曾说过:“时刻抱着匠人裁衣的心态,追求极致化的精而美。我们希望用电影的质感去还原一个很真诚的青春故事。”而整个拍摄的过程中也确实如此,为了大的运动场面取景,何洛的扮演者卜冠今更是直接参加了青岛的夜间万人马拉松的拍摄;而细节方面,剧组更是做到极致,为了布置一个真实生活气氛的何洛家,连蜡烛的烛泪都由专人用长根蜡的火焰一点点、一道道的在另一只矮胖蜡烛上还原真实又美的细节,怪不得原著作者都慨叹,每一场景的布置都能瞬间的对应到脑海中的文字。剧组对这些也许只是一扫而过的镜头都如此用心,匠人裁衣想必也就是如此吧。

(精心打造的书屋场景)

众演员齐心协力 演绎跨越十年纯爱故事

《忽而今夏》讲述了章远(白宇 饰)和何洛(卜冠今 饰)跨越十年的青春时光历经千山万水不忘初心的纯爱故事。卜冠今饰演的何洛活泼可爱,灵动俏皮,剧中的造型更是少女感爆棚。白宇饰演的男主角章远,更是符合了“我爱过的男孩,有世界上最英俊的侧脸”。两个人不管是戏里还是戏外都默契十足,甜得掉牙,让粉丝直呼“满嘴的糖,齁死了”。据悉,两人在剧中的感情道路可谓一波三折,最终情归何处,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

此外,吕鹏、张书维、杨玥、方文强、刘林、侯晴子梓等一众年轻演员的加入,更加增强了该剧的青春气息。众人剧照一出,立马引发网友热议。冯萧暖心爽朗、简单纯净;李云微才情一流,不忘初心;张葳蕤高傲大气,聪慧洒脱;赵承杰脚踏实地,痴心不改;田馨直言不讳,俏丽多情;常风桀骜不驯,情深义重。也许现在他们还都不能被大家熟识,但每一个角色的特质都被诠释得生动形象,播出之后一定会被观众认可、喜欢的。

从酷暑到深秋,炎热变成了秋冷,演员和工作人员在近三个月的拍摄之中结成了深厚的情感。剧组上下高度契合,对每一个细节,从设计、装置、灯光、收音、摄相以及后勤等部门协调一致。吕赢导演更是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现场多番说戏、引导演员情绪甚至亲身示范,与主创们结成了朋友亲人般深厚的感情。

写实青春引共鸣 “异地恋”题材让人期待

电视剧《忽而今夏》首次深触“异地恋”题材,细致呈现何洛与章远从分隔两个城市到两个国家十年间所有温暖的瞬间和治愈的细节。而这一题材的出现也奠定了这部电视剧会与其他青春片不同,在制作班底上,《忽而今夏》请了《最好的我们》《七月与安生》《妖猫传》等拥有电影和电视剧双重工作经验的制作班底为这部剧保驾护航。同时,在不改变原著大的整体人物关系和故事情节的基础上,为了更符合当下观众的观看,添加了近30分钟的原创“二次元”脑洞世界,这在国内青春剧集的整个发展历程中都是史无前例的。

导演吕赢在接受采访时说过“写实就意味着这类故事在每一个人的生命中都有可能发生过,像《忽而今夏》这样的作品更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有时候在看这部剧的同时就会透过情节回想起那个让自己百转千回的青春时代。” 这也和《忽而今夏》制片人吴志非在立项选择时候的理念是一致的,“有大众的共鸣才能做出观众喜欢的作品。“

《忽而今夏》拍摄已经进入尾声,无论是演员的演绎,还是剧组的细节、写实的制作,都表现出了十足的诚意。后期剪辑制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展开,而自我保持高要求的制作团队也将继续保持匠人裁衣的理念去完成最终的作品。届时《忽而今夏》写实青春的播出,也势必将再次掀起新的青春剧的风潮。